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长安换帅

2020年06月04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不同于一汽东风长安换帅不打算用“空降兵”。

近日,有国内媒体曝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重大人事调整,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经上级批准,不再在兵装及长安汽车任职,另有任用。关于继任者,有消息称,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拟推荐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显然,带领长安走出至暗时刻之后,张宝林的历史任务也圆满完成;如今,企业发展开始迈入全新阶段,而这位超负荷运转近三载的老长安人,也迎来了自己的交棒时刻。

履新之初,张宝林所面临的,是企业早已产销量下滑趋势,市场购买力不断下降,合资品牌也纷纷打响价格战,长安汽车的产品生存空间跟着受到了严重的压迫。长安的阵痛期与2018年那场突如其来的寒冬相伴而来,可以说,当年张宝林接过长安汽车的帅印之时就面临着内忧外患之局面。

面对全面爆发的企业发展危机,不甘于被这个时代所淘汰的长安,将其视为了一个变革的机遇。张宝林以其前所未有的危机意识,喊出“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的响亮口号,开启了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

优化结构、提升效率,全球布局、潜心研发,发力新能源、提升品牌力,三年时间里,长安汽车的变革由内而外,企业经营质量稳步爬升,焕发出无穷生命力。

“不带来效率的要全部关停运转”,过去三年,张宝林不断对自己强调这句话,并以八大改革觅前路,包括取精去粕的“三大1/2工程”改革;组织“三化”改革,即:矩阵化、扁平化、柔性化;以及人才管理机制改革、资源分配机制改革等。

挺过企业变革阵痛期、熬过经济发展大周期,走出新冠疫情阴霾的长安汽车,已然迎来改革攻坚、奋力涅槃的关键时刻。

谁能勇挑重担?这一次,似乎不再有“空降兵”。被指“接班”的朱华荣,是从长安体系走出来的优秀经理人。任职总裁期间,朱华荣基于企业大战略,推动实施“北斗天枢”和 “香格里拉”计划等一系列改革创新,强化产品研发、优化产能结构,销量持续领跑行业,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带领长安汽车完成转型升级,进入品牌向上快车道。

附:张宝林履历

1989.06-1996.04 西南兵工局团委干事、团委副书记、书记

1996.04-1998.07 重庆长风机器厂党委书记

1998.07-2001.03 兵总成都办事处副主任、成都万友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1.03-2003.02 长安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2003.02-2003.04 长安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分党委书记

2003.04-2006.01 长安公司副总裁兼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分党委书记2006/01至2009/12 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总裁

2009.12-2011.07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2011.07-2014.12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公司总经理助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2014.12 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

2017.04 经过国务院国资委、中组部组织的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副职的公开遴选和组织考察,张宝林升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7.04 张宝林同志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成员

2017.09 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附:朱华荣履历

1986-1991 任原江陵机器厂发研所室主任

1997-2000 在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攻读工程硕士

2001 被重庆大学聘为博士生导师

2014-12 任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