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神车赶集“地摊经济” 港股五菱汽车获热捧股价涨126%

2020年06月04日 11:0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生产的口罩上有这样一句标语。事实证明,五菱也确实是这么干的,随着地摊经济的松绑,五菱推出了五菱荣光翼开启货车,专为地摊而生的它迅速打入群众当中,并意外引发投资市场乌龙,同名港股五菱汽车股价意外大涨126%。

港股“五菱汽车”股价暴涨 股民跟风炒错对象?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6月3日下午,港股五菱汽车(00305)股价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逾126%,随后股价虽大幅回落,但收盘价涨幅仍达53.27%。这一异动随即引起了媒体甚至五菱汽车的重视。

当日下午,就有消息称:股民炒错了。据悉,港股五菱汽车全称为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销售发动机、汽车零部件、专用汽车等,三者占到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86%。而生产五菱荣光翼的企业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其中上汽集团为第一大股东。

此外,针对此次的股价异动,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特意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股价及成交量上升的任何原因。如图:

不过另有消息称,此次进入市场的“荣光地摊车”系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制造。据相关消息,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媒体回应称,售货车属于上市公司产品,“这款货柜车5月份刚刚推出,公司还没怎么宣传。上个月卖了300多台,但今天销售公司的电话被打爆了,今天一天的接单量估计超过了上个月整月的销售量。”

现在看来,五菱荣光翼开启货车确实算是稀里糊涂的就搅动了一波风云啊。此事过后,五菱神车的光荣事迹或许又增添一笔。

秋名山佳话尚在 就走向地摊了?

五菱神车从来不缺少传说,五菱荣光被称“秋名山神车”,在虚拟赛道“秋名山”中可谓留下了不可一世的丰功伟绩。“话说那天的盘山公路是阴雨绵绵,一段发卡弯道就在五菱眼前。只见它方向盘带动车轮旋转,一波360度全速漂移稳中带皮,这神之速度与神之操控性的完美结合,绝对是教科书级。”诸如这般的段子在五菱身上再常见不过了。

除此外,五菱荣光的兄弟五菱宏光一样不俗,“五菱宏光S,不只是一款拉货车。民间传说它曾跑出了518 km/小时的神速,什么豪车遇到它都得吃P。”这样的段子也是随处可见。

以上传说无疑展示了五菱的操控魅力,而“你永远不知道这台五菱里会下来几个人”更是将五菱系列“巨能装”的特性展露无遗。

事实上,五菱的段子之所以这么多,本质上还是因为它经济实惠,结实耐造的实用性。3万元起步的经济商用车,一直都是中国老百姓生产致富的工具,而面向地摊经济推出五菱荣光翼开启货车更是将“致富”刻在了骨子里。

借乘“地摊经济”东风 五菱又将起飞?

日前,高层定调“摆地摊”合法化,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不再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目前,成都、郑州、武汉等城市陆续开放了“地摊经济”、“马路经济”,这意味着,“地摊经济”或许会比以前更加的繁荣。

据报道,日前郑州市已经出现市民开私家车摆摊,后备箱直接变摊位的情形。据一位女摊主称,一天的营业额差不多有1000元。可见,随着地摊经济的复兴,“地摊装备”确实也该提上日程了。

据悉引发股价巨幅波动的五菱荣光翼正是为“摆摊”而打造的车辆。6月2日,“五菱专用车”公众号发布文章《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并在开头发出了醒目的宣传语:“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升级国六,全国首发,两翼一键开关,打开就能卖货,小本创业好选择,整车出场,品质保证,原装出品,安心年审。”

从宣传语中所述该车特点,不难发现,这款车正大光明地打着“地摊经济正规主力军”的旗号。据文中透露,五菱荣光翼高2.26米,货厢空间5300L;左右侧门、后门向上翻启85度角;下边板安装有挂钩可平铺使用,承重力强,扩大货台面积。此外还配备电推杆搭配气弹簧配置,乘用车级别锁盒,一键开关,轻松简单操作;厢体带密封胶条,缓冲减震,密封性能好,有效保护货品。

对此,有网友在评论区评论道:“我服了五菱!真是人民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或许借助地摊经济的东风五菱会迎来新一轮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