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摊神车”火了!五菱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2020年06月04日 11:12:04
分享到:

前两天,我们详细介绍了五菱新推出的代步小车宏光MINI EV,收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不少人都表示非常心动。没想到,今天五菱又造出了一个“摆摊神车”,刷爆朋友圈。

据介绍,这款车名为“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整车高度2.26米,货厢空间5300L,左右侧门、后门可向上翻启85度角,下边板安装有挂钩可平铺使用,承重力强。而且电推杆搭配气弹簧配置,支持一键开关,轻松简单操作。更重要的是,有C照就能开,简直就是摆摊的最佳搭档!

虽然这款车型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还是不得不佩服五菱“蹭热点”的能力,国家刚定调“摆地摊”合法,五菱就造了个专用车,真是思路广反应快,它不发财谁发财。

其实,今年五菱的大动作很多,除了这款微型代步车外,前几天还发布了全新的银色LOGO,作为迈向全球的重要一步。

不过,银标并不会取代经典的红标,只是悬挂银标的产品会面向全球汽车市场研发,不仅在国内市场出售,还会销往海外,产品力进一步升级,即将亮相的首款车型就是五菱最拿手的MPV。

发布会当天,五菱Victory正式下线,新车采用车衣包裹,只露出银色的徽标,但可以看出整体造型有别于以往的五菱MPV,看上去颇具时尚感,很可能是主打都市家用风。

果不其然,前两天曝光的一组Victory最新谍照就印证了我们猜测。从谍照中可以看到,新车的灯组采用犀利的箭头造型,丝毫见不到我们熟悉的宏光的影子。全新六边形前格栅的网状设计与宝骏车型前脸有几分相似,而新标发布会现场的版本则是横向格栅,猜测或许有不同版本可选。

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侧面,后侧窗造型别致,呈现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效果,时尚感与档次感兼具。座位方面,Victory将采用“2+2+2”的三排共6座布局。此外,新车并未采用侧滑门开启方式,而是更为常规的侧开门。

车尾整体造型圆润简洁,狭长的尾灯与前脸日间行车灯相互呼应,造型犀利,辨识度很高,搭配扰流板内嵌的高位刹车灯,质感与现有车型相比有明显的提升。动力方面,官方暂时没有透露更多的数据。

作为五菱的首款全球化车型,除了外观设计,Victory在配置和舒适性等方面也会有所提升,相信这样年轻、时尚的整车风格也会有不错的市场认可度。据悉,新车将于2020年成都车展(7月24日开幕)期间开启预售,最早将于今年9月上市销售。

而除了Victory车型外,五菱还有不少全新车型陆续面世。根据官方规划,明年将推出2款新车,其中一款为紧凑型SUV,另一款为小型SUV车型,该车型将在全球同步发布,预计将搭载上汽通用五菱最新的银色车标。此外,五菱还计划推出一款后驱轿车产品,目前关于该车的具体信息官方暂未透露。

最后我们再聊聊五菱

实际上,在疫情爆发以来的这段时间里,低价小车的关注度和二手保值率都在悄然看涨。原因也很好理解,经济压力较大时,消费者购买汽车这样的大件时都格外慎重,预算还会缩水,性价比成为考量的首要元素,实惠的代步车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这一领域,五菱无疑拥有不小的优势和不错的口碑,不断回暖的销量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而且,“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快速行动力也让许多消费者重新认识了这个品牌,不再是提起五菱只知道宏光。再加上多年出口海外市场的经验,五菱也构建出了一套成熟的全球业务模式,可以说,从产品到战略都做好了品牌向上、进军全球的准备。至于能不能成功突破现状,再上一层楼,咱们还是走着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