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管和小贩已经和解了,交警跟电动车啥时不再对立?

2020年06月04日 11:19:04
分享到:

近日全中国受“摆地摊”合法化消息的刺激,各路相关股票接连涨停,全国上下一片振奋。有人说,持续了几十年的城管追小贩戏码终于可以翻篇了;更有人就此得出结论,只要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政府都会满足!

但是如果你骑无证三轮、两轮电动车去摆地摊,或者进入禁摩地区,交警该抓还得抓,该罚还得罚,可不管你一晚上卖的货够不够交罚款的。

这就好比政府给农民一块地,说,去种吧,卖了钱归你;但却限制你使用称手的农具,理由是为了防止农民用农具自残或者打架,只能用锅铲这种挖地……

为什么这次摆地摊政策让那么多与电动车、汽车相关的股票都涨停,因为摆地摊需要运载货物的交通工具,尤其是电三轮和带大货架的两轮车,停车方便,摆货也方便,非常适合个体户们出行带货使用。但是这些投资者们可能没考虑到我国大部分城市还在禁摩限摩,已经被划为摩托车管理的电三和两轮电摩根本无法自由进出很多道路,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夜市里都是用汽车后备箱在卖货,大大限制了摆摊自由化的初衷。

我们都知道政府鼓励摆地摊的初衷是因为中国尚有6亿人月均收入再在1000元上下,刚刚脱离温饱线,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失业成为常态,保民生保稳定已经成为各地政府社会经济发展大事。

为此,大事件也在此呼吁交管部门,城管已经和小贩和谐共处了,想要繁荣地摊经济,这各地的禁摩也该松一松了,毕竟不是谁都能买得起五菱宏光和小汽车去摆地摊的,电动车才是小贩们的生意标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