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CX-30,马自达车主被拉高几个档次

2020年06月04日 11:34: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听说马自达要往豪华品牌上靠?

“胡说,马自达是东瀛宝马,是穷人的法拉利,是良心车企,不许你这么污蔑它”

但当CX-30价格公布的那天,我动摇了,这岂止是豪华简直是奢侈品了。

12.99万元的起步价格,还是一台MT的手动挡,起售价比同期上市的标致2008贵了2万元、比自带光环的大众探影贵了1.5万元、比当红车型缤智、XR-V都要更贵。

瞬间马自达的车主形象,被拉高了好几个档次。

既贵又便宜的一款车

但骂归骂,如果你细看,你会发现与它尺寸级别相近的对手,本田缤智、XR-V、大众探影它们的入门车型都是动力更弱的1.5L发动机的车型。

马自达CX-30一来就就给你全系搭载2.0L创驰蓝天发动机,这个动力规格卖这个价格似乎又情有可原。

想想,老款的2.0L两厢版昂克赛拉起售价不也去到了14.99万元吗?这CX-30还给你加高了底盘,直接是国人最爱的SUV。

与CX-4相比谁更值得买

不过既然是SUV,哪怕它与昂克赛拉的机械规格再相似,也难免让我将它和CX-4作对比,粗看过去,两款车的2.0L车型存在大面积的价格重叠。

从命名以及尺寸上,理应CX-4的定位更高,但实际的乘坐体验两台车半斤八两,CX-4和CX-30都称不上宽敞。

不纠结空间,那这事就好办了,CX-4目前是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用的都是上一代马自达的设计。而CX-30是最新一代的设计,颜值更高、内饰更好看、更容易骗小姐姐上车。

马自达CX-30

CX-30还慷慨标配了LED远近光灯、7个安全气囊、倒车影像、液晶屏。而同价位的CX-4基础配置车型,就斋得可怜了。

马自达CX-4

至于后悬挂的差别,马自达CX-30用了半独立后悬挂,有人怕影响操控。但从新款昂克赛拉的情况来看,理论归理论,人家实际依旧是匹灵活的马。

这里再深入说下,CX-30在海外市场,充当的角色就是填充CX-3和CX-5之间的空缺。只不过早期马自达为中国市场量身做出CX-4(后来返销日本),难免让CX-30的身份让人感到疑惑。

要不要等压燃?

官方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后续会引入,但现款的2.0L加6AT的组合其实数据上还算不错,各家媒体对这台动力系统都一致好评。

但压燃能否适应国内的油品尚未得知,后续的质量问题也值得大家权衡。如果不是极致追求新技术,现款的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够你玩了。

何况,马自达吸引我们的一向不是绝对动力输出,CX-30也一样。圆润流畅的车身造型、极简的内饰风格、灵活的转向,才是它打动我们的原因。不然排量仅仅只有1.5L的昂克赛拉怎么会卖得这么好。

所以相信我,压燃不重要,如果有的选我宁愿它出一款动力稍弱但价格更亲民的车型。

好菜需要挑

买哪款?全系2.0L一款发动机,但却弄出了8个配置版本的车型,并且每个配置间的差价都不大,循循善诱,引我多花钱。马自达这个糟老头,坏得很。

先说结论,最低配尚悦版值得下手,液晶仪表、自动驻车、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门一键升降、主驾8向手动调节、8扬声器、手机互联等等都有。安全方面也不含糊,气囊数与高配车型一样,还有倒车影像、ESP这些电控配置都给你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你要忍受大量手动调节的不便利。

接下来的三个版本车型,质悦型、雅悦型、嘉悦型,差价都在4000元,我称它们为中配版。其中雅悦型值得买,多的配置都是一些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双区独立空调这类后期不好加装,并且容易影响用车体验的配置。

而质悦型、嘉悦型更多是一些天窗、方向盘加热、皮座椅一类锦上添花的配置,可选可不选。

最后三款,是售价15.49万的领悦型、15.89万的耀悦型、17.19万的尊悦型。最推荐买领悦型,从它开始搭载诸多自动化设备,大灯、雨刷能给你自动的都给你了,还有ACC智能辅助系统。适合那些对安全辅助有要求,但预算不多的朋友。

至于耀悦型、尊悦型除非预算特别充足的可以选,不然真没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