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回暖 蔚来连续三月上涨

2020年06月04日 11:38: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和刺激消费,本快要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这对于众多新能源车企而言都是一个利好消息,特别是在今年特殊的时期,这样的政策更像是雪中送炭。

随着目前车市环境逐渐向好,眼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究竟处于一个怎么样的状态,终端市场交易恢复如何?记者在实际走访部分4S店时发现,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生机,补贴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消费者买电动车的加分项,包括蔚来、威马、小鹏等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同比都有所增长。但在未来,当补贴政策取消后,新能源车企拼的还是技术和产品力。

蔚来、威马等车型销量均上涨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加之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期,第二季度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在回暖的状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表示,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2万辆,环比上涨35%,虽然还没有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总算是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段。而刚刚过去的5月销售数据虽然还没出炉,但形势相对乐观。

“疫情对汽车市场影响很大,尤其是供应链上,目前店内销售情况正在逐步恢复,人流量以及成交量同比都有所增加”,蔚来汽车杭州区域公司总经理樊宏银表示,尽管汽车行业整体受疫情影响,市场呈现负增长态势。但蔚来现阶段的订单增长已反弹到疫情出现前的水平。当然,强劲的销量复苏和增长归功于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用户群体的持续支持,以及销售网络的有效扩展。

根据蔚来披露的数据显示,蔚来品牌在5月份完成交付3436台,连续三月环比上涨,销量更是历史同期三倍以上。这样的复苏情况在小鹏、威马等新势力品牌中同样存在。为了提升销量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威马汽车甚至推出了仅需支付1元,即可获得价值5000元的EX5-Z购车抵用券,还提供免费首次保养、电池终身质保、终身流量免费、终身免费救援等售后服务。

后补贴时代新能源车企还需自身硬

与其说疫情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影响,不如说补贴退坡政策的实行对新能源汽车的交易影响更为直接。自2019年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出台以来,一路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遭到了断崖式下跌。虽然新政策将补贴政策延长到了2022年底,但取消补贴只是时间问题,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后补贴”时代,技术的研发提升正在成为新能源市场的突破口。

“补贴在培育电动汽车市场的初始阶段起到了巨大作用。但补贴退坡是大势所趋,电动汽车企业需要从研发、用户体验等环节上下足功夫,推动全产业链向用户端转型,重视产品质量、用户服务、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同时积极增加用户的情感体验与衍生性消费,结合自身优势提供增值服务,延长服务链条。” 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不断地升级自身产品和技术,并在研发上加大投入,才有可能在未来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

以做新能源汽车出身的比亚迪为例,比亚迪研发出了一个“刀片电池”――铁电池产品,新推出的刀片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相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目前比亚迪已在全球申请专利2.8万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超过1.7万项。从电池、电机、电控到IGBT功率半导体,比亚迪正在掌握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

业内人士表示,与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终究是个新兴的事物,要真正能够与传统汽车一比高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埋头苦干掌握核心的技术,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时代里才会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