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大汽车品牌首款SUV,你能猜中几款?

2020年06月04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导读:尽管SUV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炙手可热,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它真正的含义,也很少有人知道SUV这一概念出自何处。这期内容董哥讲讲5大汽车品牌首款SUV,你能猜中几款?

奔驰G

(1979年)

奔驰G级诞生于1979年,距今已经40年,当时它几乎有全手工打造,根据功能性的不同,它提供了各种车型,和长短两种轴距。短轴的轴距为2400mm,长轴版的轴距达到了2850mm。早期作为军用车的奔驰G 为G-Wagen,被各国征用为军用车,奥地利、瑞士、阿根廷、挪威、斯洛文尼亚等20多个征购后,让它在战场上大显身手。直到1991,这款车型则是面向民用市场。

在W461的基础上,将纯粹的越野利器变成更加舒适,更加豪华的全能越野车。分时四驱系统也升级为全时四驱系统,W463同样配备了三把差速锁。3年后,1994年奔驰G-Wagen正式更名为奔驰G-Class,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奔驰G级。不仅如此,自1991年至2018年,这款W463的奔驰G级都属于第一代车型,在这期间改款车型也只不过是在内饰的升级、配置的增加,以及动力提升,外观只有细节的改变。W463的奔驰G级足足经历39年才迎来了重大变革。所以,珍惜18年前奔驰似乎更为纯粹。

Jeep大切诺基

(1993年)

第一代大切诺基首发于1992年的北美国际车展,在同年四月作为1993款车型发售。在那个SUV都还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时代,大切诺基已经采用了“超前”的承载式车身结构。

第一代大切诺基存在的六年时间里,共采用了2.5L直四、4.0L直六、5.2L V8和5.9L V8四款发动机,以及六款不同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和一款五速手动变速箱。其中,象征着自由与力量的5.2L V8被安排进了大切诺基的机舱后,让其成为了SUV中第一个配备V8引擎的车型。而1998年,大切诺基推出了Limited限量版,装备245马力5.9升V8发动机,0-100公里加速达到7.3秒,一跃成为当年最快的SUV车型。尽管目前Jeep以贩卖情怀的方式卖车,也不能让其销量大增。但在那个年代,拥有一辆Jeep对于向往自驾露营的美国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剂毒药。

本田CR-V

(1995)

国内紧凑级SUV鼻祖

在经历了本田牌生产路虎五十铃等SUV车型后,于1995年,本田终于投产了首款自主研发的SUV车型。初代的CR-V如同它竞争对手丰田的RAV4一样,都是源于自家紧凑级轿车平台,代号因不同的动力单元有RD1-RD3之分,与当时第六代思域同平台。本田CR-V与同期的思域在底盘布局和悬挂结构上有着很多相似,这一方面节约了研发成本,也间接提升了新车的可靠性。

本田CR-V搭载型号为B20B的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9Ps,峰值扭矩180N·m。第一代CR-V提供了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变速箱。最初推出的全部是四驱车型,其本质就是一套机械式适时四驱系统。而在当时,1998年CR-V更是获得了美国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年度销量达10万辆。

宝马X5

(1999)

BMW X5的历史并不长,第一代车型于1999年诞生,至今还不到20年,不过名字却早已如雷贯耳。其实初代X5的故事始于1994年。由于当时BMW收购了路虎品牌,所以产生了生产一款SUV车型的想法。

因此,收购了路虎宝马X5的诞生起到了推动性的作用,不过宝马X5 并没有照搬路虎,越野能力不是重点,重心在于铺装道路能力和运动能力。即使X5全系都采用了四轮驱动的形式,还是将62%的动力分配到后轴,使车辆的动态驾驶感受更接近传统的后轮驱动宝马轿车。除此之外,为了打造全球最快SUV ,宝马曾推出了全球仅此一辆的 V12发动机的LM版宝马X5,并且在勒芒赛以7分49秒92的成绩创下了当时该赛道SUV车型中最快的单圈记录。

大众途锐

(2002)

想当年大众为了攻占高端市场,推出了两款家族旗舰车型,一个是途锐,一个是辉腾。而第一代大众途锐在2002年,保时捷共同打造了代号为PL71的造车平台,并推出高端全地形SUV,就这样第一代途锐诞生了,也是说在途锐诞生前,这个造车平台也就诞生过耳熟能详的保时捷卡宴,很显然这两款车定位完全不同,卡宴更注重公路驾驶感受,途锐更注重越野性能。

而动力方面,途锐的动力系统几乎可以说是大众所有车型中最为丰富的,从V6 ,V8,W12 发动机都有配备,可以说大众对途锐给予的期望,而且在当年W12缸的途锐在国内的售价高达158万。并且在2009-2011年期间,大众途锐连续取得达喀尔拉力赛冠军的优异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