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去5年就有150万人为它打call 英朗打算怎么开始新的10年?

2020年06月04日 14:14:0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有时候,你不去翻看一下权威的数据,或许都不会意识到一款车型的销量有多么的庞大,对一个品牌有多么关键。就拿别克英朗为例,仅仅在过去5年里,它卖出了150多万台——这不是你看抖音或者快手的时候随手点出的赞,而是消费者用真金白银为上汽通用别克交出的成绩单。就在今年的4月份一个月里,英朗就卖出了3.04万台,占据了别克44%的销量,重要性不言而喻。英朗,凭什么?

别克的品牌号召力?的确,从98年第一款国产别克车型下线,到2018年突破一千万辆销量里程碑,别克的产品与服务在过去这20多年间为其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并建立起了强大的影响力,但这还不够。

凭英朗的产品实力?2010年,英朗XT、英朗GT先后上市,2015年,新一代英朗正式推出,经历两代产品积累、10年市场历练、出色的产品力与过硬的品质让其成为了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精品车型的代表之一。但这也还不够。

要让消费者为你打call,贴近消费者,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根据他们的需求不断对产品进行改进升级,缺一不可。

“前浪”也有烦恼

最近“前浪后浪”的话题很火,身为已然取得过成功的“前浪”,英朗并没有停留在过去的成绩的成绩上沾沾自喜,而是不断地观察市场环境、找寻新的发展与前行契机,然而在前行的方向上,挑战一点也不少。

英朗的挑战源于外部经济大环境,也源于合资与自主品牌竞争对手实力的不断加强,而上汽通用别克的应对方式则很简单:洞察市场,贴近消费者,技术升级。

双管齐下,满足不同需求

消费者的需求就是别克改进产品的最重要导向,面对挑战,他们选择了双管齐下的技术升级方式:推出1.5自然吸气车型,吸引保守、实用型消费者;推出1.3T 48V车型,吸引年轻、对新技术接受度高、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

在目前的市场定位中,英朗针对的消费者除了对价格较为敏感,也对于产品技术稳定性较为敏感,部分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相对较低。于是为了抓住市场对于四缸的需求,针对这部分保守型消费者,上汽通用别克重新推出了经过技术升级的直列四缸1.5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搭配6速DSS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升级国六排放标准,能带来83kW最大功率与141N·m最大扭矩,综合百公里油耗仅5.9L。

除了成熟稳定已经久经历练,被证明了稳定、成熟、耐用、省油的1.5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别克在英朗上,还用上了1.3T+48V轻混技术。这并不是所谓的省成本,相反,通用的这套1.3T+48V动力总成运用了众多新技术,可以说是未来发动机技术的主流发展方向之一。

对于1.3T的三缸发动机,不少消费者传统印象的作用下,会有着更多的疑虑。别克说,你有疑虑?那我来解决。

1.3T+48V能解决什么?

要了解这套动力总成能做什么,先要了解它有什么技术亮点:英朗搭载的这套48V轻混系统由48V iBSG电机、48V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等组成,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48V电机是这套系统的核心,它除了能在启停系统工作时提供电力之外,也能在行驶时为车辆提供动力,最大扭矩达到20牛米。而48V电池则布置在车辆座椅下方,由于整套系统体积非常小巧,所以不需要对车型结构进行大改就可以进行使用。

那这套系统会在什么时候发挥作用?主要有以下六大场景:

1. 启停系统启动后,发动机准备启动的瞬间;

2. 起步加速阶段,参与车辆驱动

3. 匀速行驶阶段,为电池充电

4. 滑行、减速时,通过动能回收为电池充电

5. 滑行至低速接近停止时,让发动机停止工作,通过电机维持发动机转速及供电

6. 使车辆能更频繁地进入启停状态

了解了工作场景,那下一步要解答的问题就是:英朗的这套1.3T+48V混动系统,能如何提升用车体验呢?

如果你开过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子,你或许就会发现,三缸机的抖动体感最明显的阶段,就是启停系统开闭的时候,以及车辆起步超车这种高负载的阶段。英朗搭载的这台通用集团1.3T三缸发动机已经采用了包括平衡轴和双质量飞轮等在内的多种技术,去减轻抖动的产生,但通用的工程师们并不满足于此,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各种“减震”技术之外,精益求精的工程师们还选择从外部找帮手。

48V iBSG电机所扮演的便正是这个帮手的角色:滑行至接近停止时,它使发动机提前停机;准备起步时,它提前提供动力,减缓从启停中“唤醒”发动机时的抖动;起步低速阶段,它以额外扭矩减轻内燃机的负载。这个帮手某种程度上起到了“削峰填谷”的效果,让整套动力系统的运转变得更为平顺,也让英朗的驾乘品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当然,车辆能更频繁与不落痕迹地进入启停状态,燃油经济性自然也会受益,据称,这套轻混系统,将能实现8%-10%的燃油经济性提升。

解决了抖动与行驶品质的疑虑,那质量与耐用性呢?别克选择让英朗用数据说话:英朗的1.3T轻混车型整车经历过50万次启停以及24万公里的耐久测试。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说你的英朗启停系统每天启动100次,也得13年多才能达到50万次。按现在大家的换车节奏,很有可能在这之前你就已经换车了。另外,英朗的1.3T+48V轻混车型和1.5自然吸气车型都可享受动力总成和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这么长时间与长里程的质保并不多见,也展现出上汽通用别克对于产品质量的自信。

除了动力系统的升级,在配置层面上新款英朗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比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的加入。这套系统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操作更加直观高效。借助车载4G网络,用户可以通过车载APP互联应用收听酷我在线音乐节目,使用带实时路况讯息与地图在线更新功能的高德实时导航系统,同时支持OTA远程升级和智能云端语音识别,使得用户的车载互联体验进一步提升。另外,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这两大手机车机互联利器同样必不可少,苹果和安卓用户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连接方式,使用上自己早已习惯的各种APP,用最为便捷、无需重新适应的方式,在手机与车机间无缝切换。英朗还每年提供100G免费流量,彻底解决了用户的流量焦虑,这或许也是以用户需求为先的又一证明吧。

英朗未来的十年 由用户带着走

回看英朗过去的10年,用户一直是引领者产品进化的原动力。英朗在10年间产品力的不断升级换代,无不是由用户需求催生的改变。对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与满足,也是英朗长期以来形成良好口碑与认可度的关键。“前浪”想要在下一个十年里继续“浪”下去,这份“冲浪秘籍”可不能丢。

轮到你说:

英朗你会选择1.5自吸还是1.3T轻混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