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势汹汹,大众威然进攻MPV市场"盟主"之位,别克GL8急了?

2020年06月04日 14:16:03
分享到:

自从上汽大众首款豪华商务MPV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之后,就一直吊人胃口,直到近日,上汽大众Viloran威然的市场指导价终于揭晓,官方零售价为28.68 -39.98万元,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共推出四个版本,分别为330TSI 商务版、330TSI豪华版、380TSI尊贵版、380TSI旗舰版。综合威然的定价、以及越级的尺寸和配置来看,坐了这么久合资MPV"盟主"宝座的别克GL8,应该也感觉到了来自威然的威胁。威然的到来,能否带火MPV市场?我们不妨将两个实力对手进行PK,看看谁将会是新一代的"商务神器"?

威然与GL8同样作为商务车的定位,消费者选择它们除了颜值的判断之外,尺寸空间还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威然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mm、1976mm和 1781mm,轴距达到了3180mm,而别克GL8车长为5219mm,轴距为3088mm,在车身尺寸上面谁更具优势,已经一目了然了。另外在外观造型设计上面,威然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设计,霸气的前脸视觉冲击力很强,侧面看相比别克GL8这些传统MPV方正的造型,威然身形显得更加的流畅,看起来更加的修长大气。

出色的空间同样是商务MPV应有的表现,人们在选择中高端MPV的时候往往也比较在意。同版本的威然和GL8对比,两者都是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在第二排的体验上面,两者都配备有第二排进行前后、靠背、腿托调节,并且都拥有加热、通风功能这些常规配置,但区别在于,威然多出了腰部调节以及座椅按摩功能,无疑威然更显得高端。另外在价格上面威然还更低,大众威然售价36.98万元,而别克GL8则售价37.99万元。

另外对于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天窗,威然也没有落下,而在人性化配置上,威然也很贴心,后排竟然分配有6个充电接口,第三排还贴心的配置了电动遮阳帘,真是连细节都不放过。在车内视觉的营造上面,威然也花了很多心思,比如T字布局的中控,并且采用了分层设计,运用三种材质营造出豪华、精致或者活力等不同的感觉迎合不同的消费者。在科技感层面,10.3英寸的全数字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中控大屏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另外在智能化的今天,威然的智能配置也是越级的,它搭载的智慧互联车机系统,能支持手势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另外在自动驾驶方面,威然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还有就是大众最新的IQ Light智能LED灯组也能在威然上面见到。如果说上面的配置你用得不多,那么第二排的滑门总是常用的吧,这一点威然也比GL8厚道,威然除了低配版本之外,全部搭载了双侧电动滑门,而这一配置在新款的GL8中34万以上的车型才能见到。

总结:综上对比,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威然是来势汹汹,28.68万元的诚意起售价无疑向消费者伸出了橄榄枝,另外在豪华体验上更占上风,在舒适配置体验上面更加给力,越级的空间吸引消费者,相信威然在中高端MPV市场较量中,会赢得占有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