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爱信6AT,一汽奔腾T99运动版值不值得买?

2020年06月04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中国主流消费群体,他们买车时候将更注重智能化、新技术所创造的更酷的生活方式,对于SUV的要求也绝不仅仅是车身尺寸大、配置高那么简单。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刚刚上市的中国品牌旗舰中大型SUV:一汽奔腾T99运动版,新车基于现款奔腾T99打造,并在车身细节进行调整,看上去更加运动个性,同时2.0T动力换装了爱信6AT变速箱,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5.99-17.69万元。作为一款智能化配置还不错的车型,它现在身上有什么新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增加黑色格栅设计

奔腾T99运动版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在普通版的基础上车身外观增加了更运动的个性化套件,进一步增加了运动属性,新车由原来的镀铬中网换装黑色蜂窝状的前进气格栅,并且加入由红色和黄色元素组成的"9"字标识,其前脸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八边形中网面积很大,但还好没有过分夸张的感觉,周围使用较粗的镀铬进行环绕,配合新换的车标,看起来很还是很有精致感。

车侧并没有使用过于复杂的线条进行装饰,几条平直的腰线表达出了这辆车的大气,而车顶微微下压的弧线让它看起来没有那么死板,运动版车型将后视镜调整为高亮黑设计,车身侧面的侧旗标也调整为金属材质。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

车尾同样采用方正的造型轮廓,并且全部使用直线进行修饰,整个尾部层次感和力量感表现不错。两侧长条形的后雾灯与车头日间行车灯形成很好的呼应。

依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后尾灯内部的英文字母调整为发光logo,并且右下角增加了运动版专属的"奔腾T99S"尾标。就整个外观而言,奔腾T99本身就相当硬朗,而此次的运动版在细节上更进一步,风格上更靠拢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普通版更稳重,运动版更年轻。

内饰亮点:增加红色运动化元素,三块大屏

来到内饰,奔腾T99运动版延续了普通版车型布局,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变化是在方向盘及座椅处加入了红色元素,以彰显车内的运动化氛围。此外,车内的全液晶仪表盘还加入了名为"丹凤朝阳"的主题效果,顶配车型还将换挡杆换装为水晶球头造型。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偏细,并使用真皮包裹,配合良好的人体工学设计,握感比较出色,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按键采用钢琴烤漆饰板,看起来很显档次。

中高配车型依然采用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一体式连屏设计,中控大屏与下方一块8英寸触摸显示屏形成呼应。

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上下分层的布局,内饰触手可及的地方几乎全部使用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也不错,具有一定的高级感。

中控区域标配了一块12.3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内部多媒体具备车联网、语音、导航、网络电台以及网络音乐等功能,但不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不仅如此,像双区自动空调、感应雨刷、胎压监测、四气囊、真皮方向盘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中控台下方同样是一块液晶触控屏,负责控制空调、主副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天窗的开关和大灯高度调节,车内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

咖哥要吐槽一下这块触控屏并不能给予声音或震动反馈,很不利于驾驶中盲操,且屏幕有反光严重,在光线强的情况下很难识别显示的内容。

奔腾T99运动版座椅与普遍版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座椅靠背上加入红色装饰,增强了运动气息。全系标配皮质座椅,驾驶位为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四向电动调节,同时标配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与前排保持一致,同样也在靠背加入了红色装饰,后排座椅支持放倒,且中央扶手、头枕及后排独立出风口也是标配,且中央地台凸起也不是很严重,空间表现不错。

动力变化:2.0T动力,换装爱信6AT变速箱

动力方面,奔腾T99运动版依然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最大扭矩为34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运动版动力上最大一个变化就是有原来盛瑞的8AT变速箱换装为爱信6AT变速箱,整体在换挡平顺性、可靠性上得到了提升,官方百公里油耗7.9L。

值不值得购买?

作为一汽奔腾换标之后的第三款产品,奔腾T99定位为品牌的旗舰车型,也是奔腾旗下首款中大型SUV,新车也与红旗HS5同一平台下打造,内饰设计上也与HS5一样使用了双连中控屏幕设计,奔腾T99运动版的推出,也进一步丰富了该车的产品线。

运动版的外观也更加动感,同时新车配置也较为丰富,三款车型在安全和辅助配置是主要拉开差距的地方,低配车型没有侧气帘以及前雷达功能,中低配车型只有定速巡航,顶配车型则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保持、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驾驶功能。动力上虽然换装了爱信6AT变速箱,但是在驾控体验上并没有打折太大。

虽然运动版起步售价比普遍版奔腾T99入门版贵了1万元,但是贵了这1万元你能享受到: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多媒体功能更丰富、车联网、感应式雨刷等配置,可以说大大的提高了用车体验及乘坐舒适度,还是比较划算的。

从目前市场来看,奔腾T99将对不仅要面对如长安CS95等有四驱版和七座车型的对手竞争,还要面对如哈弗H7、广汽传祺GS8之类中型SUV的挑战。虽然外观造型上各尽不同,但作为一辆旗舰级SUV,不得不说一汽奔腾自换标之后,整体设计感还是有了一个明显的进步,而奔腾T99运动版在视觉感官上又完全区别于之前的T33和T77,气场更足,内饰设计也兼顾档次与科技感。如果你对中国品牌车型情有独钟,那么奔腾T99运动版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中大型SUV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