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面临百亿罚款?大众排放门真是没完了...

2020年06月04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大众前段时间刚刚掏了6.2亿欧元了结了德国最大的排放门诉讼案,可是转头不过俩月,美国地方政府新一轮的“罚款攻击”就开始了,总额预计超过百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2018年美国犹他州盐湖郡和佛罗里达州希尔斯伯勒郡对大众提起诉讼,认为大众排放门违反《清洁空气法》,近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签发判决,支持两个州县对大众的起诉,州政府有权向大众罚款。

据了解,上述两州县对于车辆违法改造的罚款标准是每天5000美元,而两州县加一起至少有6100辆车使用了非法软件的大众柴油车,这意味着大众可能面临每年111.33亿美元的高额罚款。

不过大众“并不认”,并声称“这一裁决与其他法院的调查结果相冲突”,表示如果有需要会继续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

排放门已经五年了,这罚款一波接着一波,大众自己曾预计由“排放门”导致的损失可能要持续至2021年。

除此外,近期与排放门相关的还有今年5月,大众向德国检方支付了900万欧元罚金,把CEO迪斯和监事会主席潘师正式从“排放门”案件中拽了出来,日后两人也不会再因此陷入司法审判。

排放门爆发的五年时间里,大众经历了穆伦、迪斯两个时代。眼下迪斯终于从排放门案件中抽身而出,但在向董事会申请延长自己工作合同到2025年时,却被大众集团监事会、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无情否定了”,据外媒报道,原因可能是近期大众集团的负面太多了。忍不住想说,真不是近期才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