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就能交付 看埃安LX的L3级自动驾驶表现如何

2020年06月04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如今,在这个追求智能化与数字化的年代,自动驾驶的技术竞争愈演愈烈,传统车企纷纷扎进这个领域,希望能够快速将这一成熟的技术推向市场。关于这一技术,广汽新能源曾在此前推出了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目前已搭载在Aion LX车型上,硬件上能满足L3级自动驾驶的要求。

近日,广汽新能源发布了一条埃安LX L3自动驾驶测试视频,可以看到,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下的埃安LX可以在多种路况及天气状况下实现自动驾驶、自动变道等操作。据了解,搭载ADiGO自动驾驶3.0系统且具备L3自动驾驶功能的埃安LX将于今年7月启动交付,在6月即将上市的埃安V也将搭载该系统,并同样实现L3自动驾驶量产。说了这么多,那么这款具备L3自动驾驶功能的埃安LX都有哪些强大的功能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高精地图精准定位 实现0-120km/h全速域脱手脱脚自动驾驶

L3与L2最大的区别就是驾驶功能的操作主要由自动驾驶系统来完成,做到脱手脱脚。Aion LX的L3自动驾驶可以实现无人自动泊车和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功能。

从视频中来看,在测试过程中,工程师坐在驾驶席,双手双脚都没有对车辆进行任何控制操作。不仅如此,开启自动驾驶功能后,在高精地图覆盖的全国高速及城市快速路,车辆可以做到0-120km/h全速域脱手脱脚的自动驾驶。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场景,例如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车辆遇到车道残损、雨雪等恶劣天气时,高精地图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它可以实现车道级别的精准定位,会根据地图信息对路况进行有效补充,精准保持车道。

不仅如此,在高速弯道时,高精地图还可以提前获取弯道的方向、曲率、倾角和坡度,将二维信息变为三维立体,提前规划行车路线,从而选择合适的速度,并以更舒适的方式通过。

在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时,高精地图还可以在传感器失效的情况下对数据进行补充推算,并提供超视觉、超边界的有效数据,有效增强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除此之外,埃安LX还搭载了“高精雷达+Mobileye EyeQ4摄像头”的组合,该组合可以和高精地图一起实现全球唯一的“三重感知”技术。

安全性能大大提升 实现真正L3自动驾驶

至于稳定性和安全性,具备L3自动驾驶功能的埃安LX也给予了可靠的保障。除了“三重感知”技术外,新车还加入了最新ibooster+ESP9.3制动系统以及驾驶员疲劳监测(DMS)和方向盘脱离预警(HOD)等安全保障。此外,新车也已经完成了12万公里的上路测试,凭借强大的软硬件融合感知技术,实现了真正的L3自动驾驶。

总结:从埃安LX的自动驾驶路试视频中我们不难看出,这套L3级自动驾驶系统完成度已经很高了。而广汽新能源也在加速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今年7月,支持L3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埃安LX将迎来交付,将于6月16日上市的埃安V也将支持L3自动驾驶。关于广汽新能源自动驾驶技术的更多信息,网通社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