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领衔6款车型破万,本田5月销量重回“13万+”

2020年06月04日 16:2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本田中国发布了2020年5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5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34,230辆,同期比98.3%。其中在华合资伙伴方面,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终端销量68,696辆,同期比100.1%;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5月终端销量为65,534辆,同期比96.6%。

在2020年1-5月累计销量方面,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469,644辆,同期比为78.7%。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5月终端累计销量为243,445辆,同期比为77.2%;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26,199辆,同期比为80.3%。

具体车型方面,在从此前疫情状态中逐步恢复后,5月本田共有六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是广汽本田的雅阁、缤智以及皓影系列,东风本田的CR-V、XR-V与思域依旧上榜,其中销量最高的依然是思域,截止至今连续5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两万,不断刷新着本田在华单车销量记录。

在此前,本田两家在华合资公司已相继完善了产品在全混动家族的布建,其中广汽本田阵营的混动家族一直贡献了大多数的销量,正因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馈,皓影锐·混动和凌派锐·混动这两款车型的加入,意味着广汽本田完成了“SUV+MPV+中级+中高级轿车”全矩阵的混动产品布局,在电动化领域进一步取得先机。

除混动车型外,广汽本田方面首款搭载SPORT TURBO动力的冠道也在今年实现了中期改款并上市,市场期待已久的第四代飞度同样会在今年正式上市。东风本田方面则在六月初发布了中期改款的新UR-V来不断升级产品竞争点,另外运动感更明显的两厢版本思域也将在随后与消费者见面,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持续在产品布局上进行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5月29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6月1日起召回包括部分国产汽车,这其中包括广汽本田在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Acura TLX-L、Acura CDX、Acura RDX、锋范、奥德赛、冠道、缤智、飞度、凌派、雅阁系列汽车共计396149辆,以及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同期生产的部分国产哥瑞、竞瑞、杰德、思域、思铂睿、INSPIRE、XR-V、CR-V、UR-V、艾力绅系列汽车,共计378625辆。

就此次召回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本田中国表示召回车辆由于在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的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虽然市场正在逐步向好,但这场疫情对于包括本田在内的各家车企来说依旧影响巨大,无论本田是否会下调年初曾定下的155万辆的财年目标,不可否认的是接下来的工作将会十分艰巨,而这些未知数都将交给4月1日正式履职本田中国的新帅井上胜史,他又将带领本田走出怎样的新篇章?汽车头条APP还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