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五菱神车” 这些5万左右的小车也很适合摆地摊

2020年06月04日 16:28: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最近,“地摊经济”火了。随之而火的,还有一辆来自五菱的“地摊神车”。

不过,如果咱只是空余时间做做兼职,那肯定没必要专门去买一辆“地摊神车”。所以,后台有不少人问咱们:5万块左右的家用车,有没有哪些车既满足家用又能够偶尔去去摆地摊呢?还别说,真有这么几辆。

宝骏310W

在我看来,这个价位里最合适家用和摆地摊的第一款车型就是宝骏310W宝骏310W虽然起步价只有4万多块,但它却是一辆不折不扣的旅行车。其车长超过了4米6,轴距达到了2米75,比某些紧凑型轿车还要大。

最重要的是,作为一辆旅程车,它的后备箱空间、开口和后排的可扩展性都要比三厢轿车优秀太多。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便达到了740L,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更是高达1460L,这个空间别说装袜子,装普通的盆栽也不成问题。

此外,宝骏310W提供了1.2L和1.5L两种动力,匹配6MT和5AMT两种变速箱。1.2L车型动力稍微弱点,但咱要是开着它去摆地摊可以省油啊。1.5L油耗虽然高一点,但不仅有自动挡选择,而且开着它去摆地摊,咱来回的路上也不会那么累啊。

长安CS15

要说起步价5万多的小型SUV里谁的空间最大,可能要属宝骏510。不过,长安CS15也差不了多少,而且咱开着车去摆地摊不能只看空间,还可以有一点小情调,这样或许才更吸引人。相比之下,长安CS15在精致感上可能比宝骏510要更强一点。

现款长安CS15比老款做了很大的改进。在前脸方面,其采用了家族式的蝶翼式进气格栅,前大灯集成了LED行车灯,看起来十分犀利。车尾部分,采用了熏黑式的LED尾灯,并且最下方雾灯两侧加入了“L”型的镀铬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

长安CS15最为突出精致感的部分,当属内饰。其改款之后,内饰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包括新的方向盘、新的液晶仪表、新的中控大屏和中控系统等等。同时,车内的用料和配色也更加高级、豪华,让它看起来完全不像这个价位的车型。

铃木北斗星

铃木虽退出了中国,但部分车型仍然由长安昌河负责生产、销售。北斗星绝对是微型车的鼻祖之一,也可以说它是地摊界最早的神车之一。因为太多次看到街边有人开着一辆外观破败不堪的北斗星在声声吆喝,几乎卖什么的都有。

北斗星的车身长度和宽度都非常小,但有高度却是许多轿车都赶不上的,它的高度达到了1575mm,几乎和一辆小型SUV差不太多。并且它的后门是完全竖直的,开口全开,打开之后就是一个完美的遮阳棚。然后放倒它的后排座椅之后,在里面摆上一个小桌吃饭都不成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北斗星车重只有900kg,在1.4L加5MT的动力组合下,开起来不仅动力强劲、灵活,而且还非常省油,平时上下班代步也完全不成问题。最重要的是,现款北斗星最高配的指导价格也不到5万块,对于想摆地摊创业的人来说,就提前先剩下了一大笔钱,何乐而不为?

结语

国家放开政策允许地摊经济,的确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但大家也不要盲目跟从,至少要先想好自己是不是适合做生意,以及自己应该做哪一方面的生意。而摆地摊,自然最好还是要有一辆车,因为它不仅能拉货,而且还能给咱们遮风挡雨。当然,在选择车的时候更要仔细斟酌,别到时候挣的钱还不够油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