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的自我剖析 带给你独一无二的安全感

2020年06月04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什么是中国式安全感?

许吉如在《我是演说家》中说过:“安全感所带来的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个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因为这意味着你不必因为在别国的国土上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个体才可以被尊重。你就踏踏实实的做一个哪怕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也会被善待,因为你的背后是一个稳定的国家,而世界对你的国家充满敬畏。”

对于汽车来讲,安全感同样重要。而一辆车所能带来的安全感,同样也是自由选择的权利,驾驶者随心驾驶,走任何想走的路,同时毫无后顾之忧。

可以说,安全感是一辆车的核心。如果把车比做人,那么安全就是它的灵魂。

在汽车行业里,很少有车企愿意用人的方式来命名一辆车。为什么?因为人是进化得最高级的动物,也是在自然界里最聪明、各方面能力最强的生物,所以敢把车以人的形式命名的,要么是一个品牌中最高端的车系,要么就是这款车真有两下子。

01.

Jeep可能就是那个“真有两下子”的车企,因为在它旗下的车型,几乎全部是拟人化的命名:自由侠、指南者、牧马人、大指挥官……听起来就像是一个个或自由奔放,或成熟稳重的男生,让人好奇又安全感满满,但当这些钢铁直男想给你讲故事的时候,你或许真想知道,它能讲出怎样的故事。

5月以来,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活动正式拉开序幕,Jeep将热销车型进行“解剖”,将真正的内核展示给消费者。这一次,活动的主角是大指挥官,作为一款专供中国的车型,它的故事主题就是:中国式安全。如何展示?它将自己完全“解剖”,被切割开的发动机罩下展示出了发动机与其他动力系统;一侧车门被完全卸去,可以清晰看到车厢内的内饰水准;副驾驶座位和轮胎也被拆除了部分,悬架等系统一览无遗。

是的,这一次,它把“芯”掏给了你。

02.

如果大指挥官是一个人,那么它的车身结构,就如同它的骨骼,必须顶得起重压,才能撑得起全身。

Jeep大指挥官采用的是热成型钢材,强度是普通钢材的3-4倍。传统汽车企业,把230Mpa的钢材叫高强度钢,而在指挥官身上, 590Mpa以上的钢材叫高强度钢,足足高出了传统汽车一倍以上。大指挥官车身高强度钢达76%,A柱B柱的超高强度钢最高强度达到潜艇级别的1350Mpa。高强度钢打造的笼式车身,时刻守护驾乘人员安全。

高强度钢能保证车身整体的安全性,那么防撞梁与吸能盒,一个保护车内人员,一个保护车外人员,形成了刚柔并济的一道防线。大指挥官的防撞梁采用了比焊接钢板更为坚固的一体式“日”字形结构,并以高强度、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打造,能抵御低速撞击,减轻对驾乘人员伤害;吸能盒的更大溃缩区间,可以在车辆发生低速碰撞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溃缩),减小撞击力对车身纵梁的损害。

在很多人看来,对于车内的座椅更多在意的是舒适性,越舒服、越软越好。其实评判座椅好坏的标准不止这些。在车辆碰到剧烈的撞击之后,座椅其实也会出现一个向前推进的动作,即使是A柱强度够高没有产生弯折,但是由于座椅骨架的强度不够,很容易产生内部的挤压,也会造成对车内人员的伤害。正是因为考虑到这个隐患,大指挥官的座椅骨架采用了“管板结合”的结构,有效提升了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大指挥官,Jeep的其它车型也都采用了此结构。

03.

大指挥官作为一款全路况SUV,在行驶时,对于基盘的强度、操控性和耐久度的要求很高,这就要求大指挥官的“肌肉”拥有很高的韧性,能够适应不同的条件和需要。

比如底盘重要部件之一的前悬下摆臂,Jeep大指挥官采用的是一体式铸件,强度更高,耐久更好,更适合全路况环境下行驶。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则可有效提升操控性和经济性。另一个重要的“肌肉”组成部分是刹车盘,因为Jeep大指挥官经常跑山路,所以对制动热衰减的要求更高。大指挥官的前后刹车盘面积均超过同级竞品,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热衰减小,即使在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保持上佳的制动效果。

此外,螺旋弹簧与减振器相配合,比如弹性适中,耐久性和防腐性都要好。为应对最复杂的严苛路况行驶,Jeep全系车型弹簧表面采用富锌环氧+丙环氧双层专用漆,能有效抵抗碎石冲击,保护底漆,提升防腐性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指挥官采用IP67&高位进气口,IP67指的是防水防尘的安全等级。其中,6指灰尘完全无法进入,7指可承受1米深的水下浸泡30分钟。发动机舱、底盘、车门等外部线束连接器都达到IP67防水等级,进气口位置更高,不易进水。水沟深51cm摆荡测试,水中停车熄火再启动、反复前进后退。-23℃以下的融雪池测试,涉水8小时后依然正常行驶,这意味着,Jeep大指挥官拥有着远高于普通车辆的通过性。

04.

说完了它的骨骼和肌肉,我们来再说说大指挥官的心脏:发动机。

作为一辆车的心脏,大指挥官对发动机的要求近乎严苛,以几乎是头发丝1/100的精度来对外购件进行检测,较其他不对外购件进行检测的工厂,能够进一步提高发动机品质。并且利用缸孔珩磨、缸盖气门导管压装等先进发动机技术,降低发动机功率损耗,进一步控制机油汽油消耗,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Jeep的涡轮增压器也有很多优势。好的涡轮增压器只需要较小的废气冲力即可推动,迟滞更小。大指挥官采用法拉利同品牌的霍尼韦尔。同时,大指挥官的小惯量涡轮,即使在低转速下也可推动涡轮工作,可有效减少低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响应迅捷,输出强劲而平顺。

05.

当一辆车的骨骼、肌肉、心脏等重要部分都拥有高效运转能力的时候,大指挥官还拥有其最外面的保护层——“皮肤”。

一辆好的SUV不管有什么特性,有一个特征必不可少,那就是静谧。这是区分一辆车是否足够豪华的标准,但是因为隐藏在不容易看到的地方,所以隔音材质的好坏,其实是最考验车企良心的。

Jeep大指挥官的涂装车间配备了国内少数豪牌才设置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在整车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填充发泡材料,减少空腔内空气流动,有效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

新一代的发泡材料整车的填充量1.5KG以上,并且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油,发泡膨胀系数更高,更加环保,能够带来完美的车厢静谧驾乘体验。

此外,安装在翼子板内侧的轮拱内衬板,可以起到防水降噪的作用,大指挥官采用更高成本的玻璃纤维材质,可以有效降低行驶过程中砂石和轮胎产生的噪音。而其他很多同级车型,采用的是普通塑料材质,相比之下,玻璃纤维弹性限度内伸长量大且拉伸强度高,故吸收冲击能量大。

另外,广汽菲克的喷涂机器人实现了PVC车底防石击涂料及车身油漆的100%全自动化喷涂的同时,也完美保障了涂料均匀性。PVC涂料涂层更广更厚,尤其是强调四驱性能,户外体验的Jeep车型,能够对车身给予很好的保护。

有实力的产品从不低调,因为它无时不在向别人炫耀着自己的实力。

大指挥官便是这样一款产品,当它的品质、性能、安全性、细节等等这些汇集到一起时,它带给消费者的就是三个字:安全感。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安全感也得到了权威的认证。

在此前中保研公布的2019年第二批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中,Jeep大指挥官不负众望,取得了3项 G(优秀)和1项M(一般)的出色成绩。然而成绩的背后,实则是对Jeep品质的真实反馈和呈现。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中国市场特供车型,Jeep大指挥官就这样,与“中国式安全感”紧紧连在一起。恰好,这种安全感是中国消费者最需要的,而Jeep大指挥官像是一个沉稳的暖男,一直在默默守护,将自己能给予消费者的一切娓娓道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