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桶油跑1300公里,百公里加速6秒的丰田SUV,你有兴趣不?

2020年06月04日 16:4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第 5 代丰田 RAV4 在全球写下相当亮眼的成绩单,不过,随着原厂于 2019 洛杉矶车展带来插电式的 RAV4 PHV(美规称:RAV4 Prime),综效马力超过 300 匹,加上令人关注的节能表现,更是全球市场注目的焦点。如今,美规与欧规皆已经有上市消息或新车售价,至于日规方面,原厂本来预定 8 月上市,但在 3 月底时便有外媒消息指出,日规 RAV4 PHV 将提前上市。后续虽然受到疫情,对日本带来一些冲击,不过日媒近期报导表示,RAV4 PHV 日本有望 6 月 8 日上市,原厂也介绍更多关于其油电系统的信息,续航里程突破 1,300 公里!

或许也随着日本上市的时间越来越近,日本原厂也向媒体释出更多关于日规 RAV4 PHV 的新车信息。除了先前已经得知的动力信息,搭载与现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直列 4 缸 Dynamic Force 自然吸气引擎,经由调校并搭配功率更高的电动马达,可输出 306 匹的综效马力,还有 E-Four 四驱系统,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6 秒。这回再介绍了"THS II Plug-in"的相关信息。

根据外媒报导日本原厂介绍 RAV4 PHV,其"THS II Plug-in",在 TNGA(GA-K)平台下,能够将更大容量的 18.1kWh 锂离子电池安装在车身中央底盘下方,带来更低的重心和优化的前后重量平衡。在原厂测试之下,RAV4 PHV 纯电行驶里程上看 95 公里,不过此数据与先前预售价曝光时,所公布之 63 公里有不小的落差。至于油箱容量维持 55 公升的情况下,一桶油的续航里程上看 1,300 公里,节能表现实为惊人。

至于 RAV4 PHV 的充电部分,日本标称电压有 100V、200V 两种,所以外媒报导介绍提到,RAV4 PHV 在 AC 200V 充电下,可于 5 小时 30 分钟充满电;若使用 AC 100V 充电,则需约 27 小时。另外,RAV4 PHV 的大电池,也可作为提供电器的电源,透过行李箱设有 500W / AC100V 的电源插座,若单独使用电池、功率全开,可连续供电 7 小时;若搭配车辆发动,则可持续供电达 3 天的时间。

其他外观或内饰配备部分,日媒提到外观有专属车型的前隔栅、保险杠与 LED 昼行灯调,轮圈也是专属的 19 吋样式,车身配色预计会有 6 种,包含大家已经在许多报导中见到的「Emotional Red II」,是 RAV4 PHV 的特殊配色。另外车室内,则有红色针织线点缀黑色内饰,营造运动化感受,另外 RAV4 PHV 也有车型等级区分,在车内的皮革材质有不同的使用。科技配备方面,中央 9 吋触控荧幕是标准配备,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最后在 TSS 2.0 也列为标配。至于正式发表日期与售价,虽然原厂并未向日媒公布,不过多家媒体报导预估 RAV4 PHV 有望于 6 月 8 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