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中置气囊?新飞度全系标配,可减少85%伤害!

2020年06月04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从1953年安全气囊诞生起,这项安全配置就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同时,随着大家越来越注重汽车安全性,汽车安全气囊的配备也更加完善,除了前排气囊外,还会有侧气帘、膝部气囊等,但关于中置气囊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

顾名思义,中置气囊位于前排座椅靠近中线的地方,弹出时可对车内人员提供非撞击侧的保护,避免前排乘客之间互相伤害,也避免了人员在车辆受到冲击或翻滚时的左右摇摆。

近日,我们了解到,欧版的全新飞度全系标配了中置安全气囊,并配备了特殊的安全带预紧器,官方介绍称,这样可以将近端乘客头部受伤减少85%,将副驾驶乘客头部受伤减少98%。

不过,也有资料显示,中置气囊之所以没有被普及是因为其存在一定弊端,如阻断了主副驾成员相互施救等。暂时还没有资料显示飞度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