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车企的冷门旗舰SUV,销量只有3位数,为何没人认可?

2020年06月04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自主车企的冷门旗舰SUV,销量只有3位数,为何没人认可?

家庭成员多了之后,大家对汽车的追求也有了变化,中大型SUV开始受到追捧,本来很少人关注的车型,如今火了起来。目前的中大型SUV里,主要还是日系车的天下,比如普拉多、酷路泽等等。当然德系车也有一定的地位,只不过主打的都是豪华阵容,普通人家就不要想了。这些车型能够在市面上立足,依靠的并不仅仅是扎实的实力,最主要的还是品牌影响力。现在自主品牌也一些产品力强劲的中大型SUV,综合来看实力都不错。

不过这些旗舰车型其实只是标榜旗舰的作用,由于定价已经超过了国产车的“天花板”,到了小众层级,所以,这些车型注定“曲高和寡”,销量只有伶仃的几百台。当然,不妨碍它们是各自品牌下的旗舰代表作,下面我们就开看看。

荣威RX8

荣威RX8荣威推出的旗舰SUV,是系列中最高端的车型,在配置上是非常丰富的,几乎荣威家族所有的高端配置都给它装上了,价格上也不便宜,起步价16.59万。当然和合资车对比,这款中大型SUV还是很划算的,毕竟配置非常丰富,车型也足够大气,用料方面也非常厚道,皮质和木料也都派上用场了,看起来很有档次感。

在动力方面,RX8标配2.0T,拥有222马力,并且拥有全时四驱,性能上并不算弱。不管是外观还是内在,RX8都有一定实力,但是怎奈没有销量,月销仅为9百多没过千。跟主流竞品(汉兰达、传祺GS8)相比,RX8最大的优势在于非承载式车身、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以及后桥机械式差速器带来的四驱能力。有了这个立场,RX8的两驱版购买意义不大。四驱版值得不值得买呢?还是帮大家梳理一下四驱版RX8的突出特点,大家对号入座吧。两点特长,一、越野能力、二、第三排空间。

长安CS95

长安CS95也是一款中大型SUV,在设计上有点美系车的感觉,看起来还有点平庸。好在后来改款了,设计美感上来了,也拥有时尚动感的线条了,对于年轻用户有一定的亲和度。但在市场中还是没有吸引力,月销才600台,16.59万的起步价也带不动它的销量。这样下去的话,这款中大型SUV也会被市场遗忘,以后想出头就更难了。

中期改款后的CS95补齐了老款车型形象上的短板,延续了原有的优势,并且提供了诚意满满的配置和价格,以低姿态重新加入7座SUV市场的竞争。它的底盘质感、舒适性和实用性完全配得上它的价格。不过现在的7座SUV市场早已不是蓝海,消费者的需求在下降,而参与竞争的车型又在增加。再加上合资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严重压缩了自主品牌15万元以上车型的生存空间,CS95要面临的困难只多不少。

北汽BJ80

同样遭遇的还有BJ80,这款车的失败就在于它的模仿,网友都说它是模仿大G的,外观上看尤为明显,甚至还有人买来之后换标来充当大G。这种操作更加的毁人缘,导致了这款车没什么销量,每个月也就是几百台的销量,远没有达到预期。

这几款中大型SUV都是自主品牌中的旗舰产品,但是都没什么销量,更别说那些竞争力一般的车型了。看来打开自主中大型SUV的市场没那么简单,首先要把品牌影响力提升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