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顶的“鲨鱼鳍”竟然不只是天线?今天才明白

2020年06月04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在汽车的发展速度还是很快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以前车顶还要伸出一根长长的天线,现在却只剩下一个简单的鲨鱼鳍,造型好看不说,还少了使用时拔出的麻烦。

但是你以为这个车顶的鲨鱼鳍就只是一个简单的天线吗?其实并不是的,鲨鱼鳍的优点非常多,其中最大的一个用处就是能够给车辆消除静电,不管是我们在乘车时与车上座椅的摩擦,还是其他各种原因,静电时常存在于汽车与我们之间,一方面会在我们接触车身时释放,另一方面还有可能带来危险,而有了鲨鱼鳍之后,车身上的静电就可以通过尖端释放出去。

还有一点优势就是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因为汽车都是采用流线型设计,而如果在车顶竖起一根长长的天线就会产生比较大的阻力,所以采用了鲨鱼鳍之后,既可以减小风阻、保持车顶气流平衡,还可以有效降低噪音。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