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霸道要来了,2.5L发动机不够“霸道”,途乐、帕杰罗笑了

2020年06月04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早前,普拉多的3.5L车型就正式停产,令许多人惋惜,许多人认为“国六之后,再无霸道”,实际上,这并不准确——近日,外媒称下一代普拉多将于2022年发布,这也意味着“霸道未死,越野犹在”。

TNGA架构,更现代

全新普拉多采用了丰田的TNGA架构,意味着这台车将拥有更现代更智能更先进的架构,4830/1880/1850mm,轴距为2800mm,与现款的差距并不大,实际上,现款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也是比较均衡的,并没有必要动太多。而普拉多用上TNGA,也是加强了这台车在越野之外的硬实力,比如舒适性,安全性等,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可能会进一步增强。

配图非全新车型

舒适安全,一个不少

据悉,新车内饰设计会采用雷克萨斯类似的设计语言,液晶仪表,大中控屏,也不会缺席,而用料也会上一个台阶,由此可见,普拉多的车内舒适性会提升不少。

而在安全方面,电子手刹、TSS丰田安全辅助系统肯定会成为标配。而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也是不在话下。

配图非全新车型

排量降低,3.5L不在

要说这次透露的信息中,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还得是动力系统的变化。之前的普拉多搭载的是3.5L发动机,已经成为了一个标签。而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3.5L已经不太能适应当下环境,换小排量的发动机是必然的。这时候,2.5L 四缸汽油发动机来了,最大功率205ps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50牛米(5000rpm)。看到这个参数,你肯定会疑惑,这还是普拉多吗,这车还有力吗,能越野吗,能进藏吗,觉得2.5L有点“小气”的朋友,还有一款2.8L 四缸柴油发动机可以选择,177马力(340rpm),450牛米(2400rpm),这就要比2.5L的有力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外媒称,新车将采用CVT变速箱。

配图非全新车型

阿川评车

对于全新普拉多,目前我们能知道的就是其采用的是TNGA架构,这意味着这台车将紧跟丰田主流汽车的步伐,安全性舒适性稳定性都很优秀;动力系统取消了3.5L发动机,2.5L/2.8L发动机将成为普拉多的主力发动机。至于普拉多更多更准确的消息,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