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汽车央企再联手,160亿共建T3科技平台

2020年06月04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虽然都有三大汽车央企背书,但T3科技平台和此前成立的T3出行是两个独立的公司,从三家央企加入T3科技平台的员工也将和母公司解除合同。

6月2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60亿元成立了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其中,长安汽车的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为大股东,但五家公司的具体持股比例未公开。

长安汽车和东风汽车均向中车网表示,此次成立的中汽创智是之前长安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联合设立的T3科技平台公司的落地,主要致力于让三家汽车央企合作研发智能科技。

东风方面还表示:新成立的中汽创智将是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公司,从三家公司加入中汽创智的员工也将和母公司解除合同,T3科技平台和T3出行是长安一汽东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成立的两个相对独立的公司,只是在资本层面会代表三家车企。

据悉,T3科技平台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获取电动平台、氢燃料动力、智能驾驶这三大领域的相关技术。通过整合资源和共同研发,降低三家车企的研发成本并支持下一代智能新能源整车开发和T3出行平台。

虽然有三大汽车央企集体背书,但对于T3科技平台的前景,外界也有不同声音。

因为此前创立的T3出行不但有三大央企背书,还联合了苏宁、腾讯、阿里等多方知名企业。但自去年7月正式上线运营以来,T3出行的运营范围目前依然局限于南京、武汉、重庆、广州、杭州、长春及天津这7座城市,因为运营范围有限,所以其品牌影响力远未形成。

与此同时,在各类社交平台上,经常有用户表示T3出行存在内部管理的问题。在脉脉上就有认证为T3出行的员工表示:内部管理混乱,各种派系互掐。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于今年4月28日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自2016年12月至2019年6月,我国网约车的用户规模和使用都在不断增长。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有滴滴这样的行业巨头,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吉利集团集团旗下出行公司曹操出行,到2019年底已经布局50个城市,用户规模达3100万,成为仅次于滴滴专车和首汽约车的网约车公司,所以T3出行目前的问题,更多还是来源于公司内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