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宝马5系亮相,颜值、科技、动力三不误

2020年06月04日 19:11:09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车界有句不成文的话:得中级轿车者得天下,其实这句话有一定道理。中级轿车制造难度大,购买门槛高,可一旦销量跟上节奏,车企的品牌影响力和利润将实现双丰收。目前看来,中级轿车是自主品牌的软肋,但海外品牌却是如鱼得水。它们除了中级轿车有所建树外,在中大型轿车也站稳了脚跟。

乘联会发布月度销量时,总有几款熟悉的中大型轿车排名靠前,分别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它们三者同属豪华品牌,但又相互制衡,相互发展。

如今,奔驰E级奥迪A6L未见更新,但是新款宝马5系已在海外亮相,同时也有望于明年正式在国内上市。届时,新款宝马5系势必会对它的对手造成压力,那么它的实力如何?

宝马以运动、操控闻名于世,但自身又是一个豪华品牌,所以新款宝马5系走了和其它宝马车型一样的路子。它的设计风格分为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前保险杠。

新5系的进气格栅造型开始向宝马7系靠拢,不过也仅限于造型,至于尺寸还是未变,毕竟宝马7系的"双肾"实在太大,用在新款宝马5系上并不太协调。另外,经典的"天使眼"大灯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科技感和功能更强大的"L"型大灯组。

往后,"L"型大灯组将在宝马的新车上十分常见,譬如新6系GT也是采用了该大灯组。新大灯组除了有自适应灯光外,还有矩阵式技术。更为关键的是,虽然大灯的照射距离可达650米,但是可以防止他人出现目眩,以此保障双方安全。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马5系的侧面变化不大,凌厉的腰线贯穿车身,贵气又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版新款5系的车身尺寸将有所改变,长宽高分别为5106mm、1868mm、1490mm,轴距为3105mm。新5系的尾部变化主要集中于尾灯,熏黑处理过的尾灯无论是在运动版还是豪华版车型上都是毫无违和感。

内饰一直不是宝马的强项,这次新款宝马5系的内饰升级其实主要集中在软件部分,分别是智能辅助驾驶、远程控制停车、最新的iDrive7.0车机系统、安卓手机系统的Android Auto。简而言之,新款宝马5系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也是宝马顺应时代潮流的表现。

最后来到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海外版新款5系的动力组成很丰富,2.0L、3.0L、4.0L;汽油机、柴油机;4缸、6缸一应俱全。但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它们都不会进入国内,即便如此宝马也给国内消费者准备了惊喜。

旅行版

根据国产版申报信息,新款宝马5系会继续沿用2.0T+8AT的组合,不过最大马力分别达到了204匹和280匹,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匹和28匹,要领先于它的竞品车型。

另外,新款宝马5系的插混版自然不能缺席,作为宝马新能源市场的主力军,它已成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奶牛"。至于海外版新5系上搭载的48V轻混系统会不会进入国内暂时还不得而知。如果一旦国产,又将是宝马的一张"王牌"。

总结:新款宝马5系的升级之处很多,但真正能提升它的核心竞争力的应该是外观和动力部分,毕竟一个是面子,一个是里子。而且不管是面子还是里子新5系都略微领先了一步。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