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轿车去野外?这几款通过性不虚CRV

2020年06月04日 21:5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最近看到了一则有趣的新闻,那就是重庆一女子在外就餐时,叮嘱厨房不要放辣,结果在菜中发现了青椒后,她采取的做法没有愤然投诉,也有没撒泼打滚,而是选择了报警!!!

这种啼笑皆非的做法确实让人搞不懂,首先是因为不满意就报警这种NT做法,确实太过浪费警力,虽说小时候教得好,有事就找警察蜀黍,但是吃到不满意的东西就报警也太小题大做。

但是有些声音懂哥确实就不能忍了,比如一些评论就说到[身为重庆人,竟然不能吃辣椒,装的吧?]这其实就是完美的一刀切,虽说川渝能吃辣的基数比较大,但是也没有说谁就必须得吃辣,不会吃辣就是天理不容的节奏。

然后我们在汽车领域,也一度标榜SUV就必须得跋山涉水,殊不知SUV的定义就是运动多功能车型,只能说它各方面都能稍微涉猎,在通过性方面就比轿车好一点,而且现在模块化过后,有一些SUV的通过性,其实还不如轿车。

1

雪铁龙 · C3L

基本信息

价格预估:10W

尺寸:4505/1748/1513mm

发动机:1.2T三缸发动机

变速箱:6速湿式双离合

发动机数据:最大功率116马力

离地间隙:180mm

在轿车方面要论通过性,这款即将上市的C3L真的不服谁,最大离地间隙180mm,如果你对离地间隙没有印象的话,懂哥可以告诉你,CRV的离地间隙就只有135mm,你就知道C3L的离地间隙有多恐怖了,就连厂方的宣传话语都是从容面对任何崎岖非铺装路面。

这一点虽说能命中不少五线城市用户,但是真要走量的话,C3L确实还差点意思,首先是一个SUV的身高加上一个三厢造型,用常规的眼光来看确实有些怪异,同时它的动力组合也是各种戳中国人的反感点,三缸1.2T+双离合,不出意外的话,这行驶质感,被国产吊打不成问题。

2

新宝骏 · RC6

基本信息

预估价格:8.48-12.38W

尺寸:4925*1880*1580mm

发动机:1.5T 14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发动机数据:最大功率108KW

离地间隙:198mm

之前宝骏厂方搞活动的时候,一直给媒体强调,一定要叫这个品牌为新宝骏,其实后来一番了解之后,才发现强调这个[新]也不无道理,首先是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把宝骏之前较为廉价的既视感改变了很多,COUPE的造型加上将近5米的车长,光看线条的话,还是挺优美的。

不过较高的底盘确实让RC6看起来有些怪异,198mm的离地间隙感觉真是量产车里面之最,通过性肯定不用说,但是对于外观效果确实有些减分。抛开离地间隙不说,在8-10万级别买到这种空间大,配置高,用途广的车,不得不说是真划算。

3

吉利 · 帝豪

基本信息

价格:6.98-9.88W

尺寸:4632*1789*1470mm

发动机:1.5L 109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发动机数据:最大功率80KW

离地间隙:167mm

帝豪相对以上两位选手来说,价格上更加亲民,同时也是国产轿车的顶梁柱,因为你看到在整个轿车销量榜单上,国产能排进前十的,只有吉利帝豪在苦苦支撑,这和它的性价比确实分不开,同时只比自家SUV博越矮了2mm的离地间隙,也是保证了日常的通过性,城市到农村基本一路通畅。

其他方面,帝豪也是拿出了诚意,整体质量把控已经趋于稳定,实用性和耐用性都无可挑剔,也积攒了不错的用户口碑,十年销售将近180万辆的成绩足以说明大家对它的认可度,同时1.5L和CVT的搭配也是满足了耐用性,虽说底盘质感差点,但是这个价位的车,帝豪相对来说已经做得挺全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