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推CX-30后就玩闭关,可这些国产个性SUV,风头更甚

2020年06月04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自达在带来CX-30以后准备“安心闭关了”,针对年轻化、个性化等消费趋势坚持走小众路线,把跑车的动感造型与休旅车的实用性结合,保证了产品的独特性。

从目前来看CX-30应该可以俘获一批个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也并不是说,它就毫无对手。中国品牌当中,为了突破传统SUV的桎梏,也已经带来了部分较为个性的产品,例如领克02、吉利icon以及将要上市的长安UNI-T等,且关注度并不比合资产品低。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市面上较为个性的SUV产品。

马自达CX-30

马自达CX-30在外观设计上与海外版保持了一直,前脸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盾形格栅与两侧大灯结合,格栅下部包围了一圈镀铬饰条,让前脸精致了不少。

灯组采用了扁平化设计,让整个前脸多了几分冲击力。车身侧面线条修长,视觉重心靠近尾部很有张力。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

内饰以简洁为主,三幅式方向盘延续了之前车型的设计,中控屏尺寸为8.8英寸,搭载MZD Connect系统,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动力方面配备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116千瓦),最大扭矩为202牛·米。

车载点评 :CX-30与轿跑风格的CX-4有着明显的区别,这款车的到来也标志着,马自达要在紧凑型SUV市场,开辟出新的天地。

只不过在动力方面,相比于涡轮增压当道的现在,那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确实不那么诱人。如果您对于马自达3两厢版没有引进耿耿于怀,CX-30是个很好的选择。

领克02

领克02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灯采用了分体式布局,黑色格栅贯穿整个车头,好看与否不做评价,但辨识度是相当高。

车身较为低矮,有种跨界车的感觉,领克02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mm×1890mm×1528mm,轴距为2702mm。车尾由一条黑色饰板,贯穿左右尾灯,与前脸呼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显示了其运动的身份。

领克02的内饰很有设计感,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0.2英寸,界面简洁清晰,操作易上手,但是不支持CarPlay。方向盘采用了D字形设计,彰显了运动感,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也为10.25英寸。

动力方面其提供了1.5T三缸或2.0T四缸发动机供选,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4700rpm,峰值扭矩300牛·米/1400-4000rpm。

车载点评领克02的造型很有特点,喜欢的人会很喜欢,看不上的可能一点都接受不了,眼缘每个人都不一样。但论实力来说,领克02各方面表现都不错,无论是用料、配置还是整体档次感,都不差,如果非得找个毛病,可能就是1.5T的配的是三缸发动机了。

长安UNI-T

作为长安汽车“引力”序列的第一款车型,UNI-T的外观设计很前卫,格栅被官方称作“无边界”式。车灯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尾部采用了溜背设计,并且配备了双边共四出尾排。车身尺寸为4515mm*1870mm*1565mm,轴距为271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内饰采用了简洁的风格,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块联屏和电子换挡把手。双10.25英寸组成的双联屏,是当下年轻人喜爱的配置,而电子档杆和飞机推力杆很像,造型设计值得称赞。

动力方面,UNI-T将搭载由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开发的最新蓝鲸NE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未来还将搭载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车载点评 :UNI-T动力数据足矣媲美部分2.0T车型了,而在外观方面的超前设计,可以让那些厌倦了满大街的传统SUV的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新车即将迎来上市,如果能有一个更好的定价,会成为SUV市场又一个亮眼的车型。

ICON

如果不了解ICON的人,可能会以为它是款新能源车,因为在此之前几乎没有把燃油车外形给整的这么超前。车头没有传统的进气格栅,类似于钢铁侠的“眯缝眼”为日间行车灯,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侧面线条平直,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

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4350/1810/1615mm的尺寸表现,没比同门的缤越大多少。车尾很饱满,尾灯采用了“∞”的造型设计。

内饰方面,两个10.25寸的大屏幕没有连在一起,并且有种挂在中控台上的感觉,各种矩形、多边形元素的融入,让整个内饰看起来年轻、且有科技感。尽管是城市SUV,在副驾驶还是设计了扶手,看起来没有一丝的突兀。

整个中控面板基本没有实体按键,底部的空调控制也是采用触控操作。ICON的动力系统为1.5T+48V,综合功率为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

车载点评 :ICON可能有人接受不了它的设计,但你无法忽略它的不同凡响。单从一辆家用车的角度去看,ICON足够优秀,丰富的安全配置,真车规级CN95的过滤效果,出色的油耗表现等都让它毫不逊色于市面上的同级产品。

这是一辆足够个性的中国品牌车型,而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也有了更多方面的选择。

相比于那些中规中矩的传统SUV车型,中国品牌更需要新产品来做出突破。个性的车型,可能不会被所有群体所接受,但只有尝试了才能,争夺那些新的细分市场。消费群体,迅速转向年轻化,现在他们已经不在愿意接受那些传统车型,未来这种发展很可能成为新的趋势。

车载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