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是同根生”的开拓者和昂科旗 谁才是汉兰达的最佳替代选项?

2020年06月05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纵观国内7座中大型SUV市场,丰田汉兰达可谓一款“现象级”的存在,凭借自己相当不错的产品力成为了这个级别市场的标杆。这么多年过去了,汉兰达依旧是那个汉兰达,其销量非常稳定,终端还时不时加价。难道说,想买一台大7座SUV就只能“一棵树上吊死”?

最近正好有朋友和笔者聊起想“剁手”一台大7座SUV,怀揣30来万的预算,不想“油腻”,反感加价,问笔者有没有性价比较高的靠谱推荐。掐指一算,还真有两款不错的选择,有意思的是它们还“本是同根生”,这两款车就是雪佛兰开拓者别克昂科旗,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谁能成为汉兰达的替代选项。

雪佛兰开拓者:年轻弄潮儿的不二之选

先来看看开拓者,名如其车,它算是雪佛兰在国内布局中大型SUV的“开拓者”,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5.99万-32.99万元。

诞生于通用C1平台的开拓者是雪佛兰在国内推出的首款中大型SUV,被寄予厚望,单从一致好评的外观设计上就能看出雪佛兰对开拓者的用心程度。开拓者分为普通版、RS运动版和Redline三种外观版本,卖相均不寻常。除开普通版本稍显朴素之外,不管是RS版还是Redline版都可以说是帅气逼人,刚劲有力的车身线条让人过目不忘,整体展现了美式SUV应有的力量感,硕大的黑色蜂窝状中网搭配分体式LED头灯组,霸气程度不言而喻。

开拓者的内饰造型则从雪佛兰大名鼎鼎的跑车科迈罗中汲取灵感,RS版本的空调出风口还辅以红色装饰点缀,并配备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打孔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主驾驶座椅标配10向电动调节,入门级以上车型提供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以及二、三排座椅一键电动翻折。

此外,开拓者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功能以及三区独立空调。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同样是全系标配,并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等多种互联方式,拥有智能语音控制、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并且内置了丰富的车载APP,8寸全彩数字仪表也大大提升了可玩性。可以说,开拓者在配置上算是“武装到了牙齿”。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开拓者的车身尺寸为4999/1953/1736mm,轴距为2863mm,尺寸参数可与汉兰达“正面硬刚”。座椅布局采用了2+3+2的设计,阔绰的内部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保证了日常用车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开拓者全系统一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而这套动力系统也是不少通用旗下车型上的“常客”,比如与雪佛兰开拓者同平台的凯迪拉克XT6以及笔者下文要推荐的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大气典雅 宜家宜商

同为美系中大型7座SUV,昂科旗的官方指导价为29.99万-37.99万元。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车型,昂科旗的售价虽然略高于开拓者,但同样和开拓者出自通用的C1平台,因此两车的整车尺寸也十分相近。大尺寸为昂科旗带来的气场与开拓者不相上下,但两者走的完全不是一个路子。显而易见,昂科旗在外观的营造上更多是为了凸显豪华感。

横向镀铬装饰条和日行灯相连,加宽了昂科旗前脸的整体视觉效果,整个前脸的辨识度很高也非常有气势。一样是分体式前大灯,但几抹镀铬装饰点缀得恰到好处,为前脸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侧面和尾部造型虽说没有开拓者来得激进,但是圆润平滑的线条渲染了昂科旗沉稳内敛的气质,外观接受度也更高。

昂科旗的内饰采用非对称设计,线条走向也颇为流畅优雅,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真皮缝线也努力彰显着精致豪华。这也是别克近两年来的品牌策略,旗下车型更新速度非常快,并且推出更偏豪华的子品牌Avenir,着重塑造高端形象。目前Avenir版本已经覆盖了别克旗下多款车型,其中也包括昂科旗。

既然是为了突出豪华的旗舰车型,其配置层面自然不必担心,毕竟昂科旗的solgen就是“一步到位的豪华”。无钥匙进入、真皮内饰、全景天窗、LED大灯、前排座椅加热等均为全系标配,感应雨刷、并线辅助、BOSE音响、ANC主动降噪等也没有缺席,功能性与舒适性上的配置在昂科旗身上可谓不胜枚举。

虽说别克的品牌韵味要比雪佛兰高一阶,但“师出同门”的昂科旗全系都搭载了与开拓者相同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所以说,这二者的动力毫无差异,完全相同。只是昂科旗的9AT变速箱使用了按钮式换挡,增加了内饰的整体科技感与豪华感。

这两年,别克品牌一直在探索“高端”之路,努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虽说昂科旗上要面对BBA等传统豪华品牌的挤压,下有汉兰达、途昂等“C位”车型的围堵,但在同级之中,昂科旗在配置方面的亮点依然很突出。只是目前别克向上的品牌声量还不明显,想在高端的道路上一骑绝尘并不容易。

反观雪佛兰开拓者,同样的平台,相近的配置,更低的售价,但受众人群却与别克昂科旗南辕北辙。从定位上看,为了与师出同门的昂科旗区隔化,开拓者在一开始就是冲着更年轻的消费者而来,整体运动化甚至捎带“攻击性”的设计风格,都与昂科旗的豪华大气形成明显的反差。张扬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年轻化的产品定位让雪佛兰开拓者将中大型SUV的消费年龄层再往下拉一些。

写在最后

手握30万预算想买一台大7座SUV,今天找出来的这两款车型可以说是其中比较出色的产品了。要是再早个几年,还真没这么多花样给你挑,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就把你那点小心思“捏得死死的”,二者虽说面向的年龄层不同,但丰富的配置凸显出的超高性价比换谁都难免不心动。回到市场层面,目前别克昂科旗在终端差不多有2万左右的优惠,后期优惠幅度可能会继续加大。而开拓者就更不必担心,未来不打个7、8折也不是雪佛兰的作风,届时超高的性价比就会让人大呼“真香”,这对意向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喜大普奔”的好事。

所以,是选更运动更年轻更便宜的雪佛兰开拓者,还是选更豪华更大气更贵的别克昂科旗,你心里有答案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