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政府工作报告》将换电站纳入新基建;蔚来5月交付同比增216.5%

2020年06月05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政府工作报告》将换电站建设纳入新基建

此次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经过代表和委员讨论审议后,最终在修改了89项内容后,由国务院正式发布全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关于新基建的内容,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换电站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timg.jpg

国家对换电模式的认可,对车电分离道路的肯定,是电动汽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重大利好。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加入对换电站建设的支持,一方面是对换电技术创新的认可;另一方面就电动车使用而言,换电不仅是相同规格电池的快速更换,更缓解了当下电动车补能速度慢、续航不可升级、二手车残值低等问题。(来源:盖世汽车网)

点评:蔚来和北汽估计做梦都能笑醒了。有了政府明确的方向指引,预计换电将成为近年来行业全新发力点。不过各家换各家的电池肯定是不行的,每个品牌都做自己的换电站也不现实,还需要各车企和动力电池企业携手,打造通用的换电车型和动力电池才能保证换电模式有发展前景。

2、蔚来5月交付同比增长216.5%

6月4日,蔚来公布的2020年5月交付数据显示,蔚来5月共交付3436辆,创月度交付纪录。自3月以来,蔚来已连续三个月实现环比增长,5月交付数同比增长215.5%。

其中,蔚来ES6在5月共交付2685辆,自2019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已累积交付20668辆。截至5月,蔚来全车型累计交付量达42342辆。

8175-iumkapx2344446.png

蔚来曾在2020年一季度财报中预计,二季度交付总量将达9500辆至10000辆。目前这一目标已完成65.9%至69.4%,6月交付2090辆至3409辆即可完成。若目标达成,蔚来将创造首个单季交付破万的纪录。

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在交付报告中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并扩大销售网络以支持未来增长。李斌曾在一季度财报会议中透露,蔚来计划最晚在今年9月,将全产业链产能提升到每月4500辆至5000辆。(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点评:不说新能源车领域,就放眼整个自主品牌,燃油车都算上,有哪个车型在这个价格区间里能卖出这个销量?蔚来现在已经不单单是新创品牌或者是电动汽车的代表,已经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引领者。所以那些想往高端市场冲的企业,别吝惜打品牌、做口碑的钱了,你们不是特斯拉,想在国内迅速把品牌做起来,还是得走蔚来的路线。

3、工信部:加强售后 坚决遏制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发生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于6月2日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对出现问题的车辆,要采取必要措施消除隐患,坚决遏制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命门,生产企业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各企业要不断提升整车设计制造和测试验证水平,加强对动力电池系统的安全防护和可靠性验证;加强对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供应体系管理,严格把控质量;加强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专项维修保养水平,对出现问题的车辆,要采取必要措施消除隐患,坚决遏制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发生。(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先不说是否能够遏制,至少能先把所有出现安全问题的事件都公开透明化,别出了问题最后都是不了了之。现在大家并不是怕出现问题,怕得是出了这么多问题最终没有明确的解释说明,都是模棱两可、含糊其辞的推脱责任,往往一句“电池没烧”,或者“三电系统没问题”就万事大吉了。

4、德国政府批准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以促进电动汽车普及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于当地时间6月3日批准一项经济刺激计划,以加速德国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其中对德国经济支柱型产业汽车行业的激励措施将增加一倍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据悉,这场马拉松式的谈判一直持续到到深夜,默克尔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次通过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将达到1300亿欧元,并包括降低增值税以刺激消费的政策。

这项措施的有效期截止到今年年底。不过,为达成协议,默克尔领导下的保守党对社会民主党做出让步,放弃了用现金激励来促进内燃机汽车销售的要求。

在这项激励措施出台之前,德国早在今年3月达成了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其中包括一项1560亿欧元的债务融资补充预算。

事实上,本轮刺激计划再加上流动性援助和贷款担保已超过德国经济产出的30%,其规模远远超出欧元区其他国家推出的国家紧急方案。(来源:腾讯汽车)

点评:1300亿欧元,看来德国从咱们这儿学会了,要想发展新能源汽车,前期必须用重金去“砸”,如果是半吊子的扶持,这个产业一时半会儿起不来的。

5、柯尼塞格与极星疑似正在合作打造一款电动汽车

柯尼塞格日前在Instagram上发布的一张图片疑似暗示了其跟极星的合作。柯尼塞格写道:“激动人心的事情即将到来。敬请期待。#柯尼塞格X极星”。

04101247eb32072b770045.png

极星在帖子中写道:“瑞典西海岸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敬请关注。“据了解,这两款车都有电气化的共同点,Gemera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载三台电机和一台双涡轮三缸发动机,总功率高达1700马力。极星的电气化概念车则是一款高性能汽车。至于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在做什么则还完全是一个谜。(来源:cnBeta)

点评:极星虽然是沃尔沃的高端品牌,但对于用户来说,品牌力还是弱了一些,毕竟出来的时间太短了。不过如果是联手柯尼塞格,那格调一下就上去了,可以大大弥补品牌力不足的短板。虽然这两个品牌都来自瑞典,但总感觉这一合作的背后是许家印和李书福在握手。

6、菲亚特克莱斯勒测试混合动力插电式汽车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模

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在测试混合动力插电式汽车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模式。目前,该公司正在意大利都灵市试行该项目,该项目允许混合动力插电式汽车在进入拥堵的市中心时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模式。

据外媒报道,该项目基于搭载有完全集成的车载传感器的原型系统,使汽车能够识别何时进入限制通行区域,并自动关闭内燃机。

外媒报道称,最初,该公司将在新的Jeep Renegade 4xe上测试该系统,但从明年开始,测试可能会扩展到该公司的其他混合动力车型。一旦测试完成,该公司计划在意大利和国外的其他城市提供该系统。(来源:TechWeb)

点评:宝马之前就有了到指定区域就自动关闭内燃机,切换到纯电模式的技术。看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路权都是扶持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所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地方推出零排放通行区域,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有极大推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