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辈子是开不上兰博基尼法拉利了?众泰宣布放假一年,鼓励员工离职

2020年06月05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众泰汽车的湖南基地近日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员工顺延放假通知》,通知表示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延期到2021年6月30日。这就意味着,停产将成为众泰汽车湖南基地的长期状。放假一整年,对于普通打工者来说,一直都是奢望,而这现在成为现实了,但是现实是骨感的,日子还是得过,对于依托工资来生活的员工来说,这样的放假通知就是个噩耗。

除此之外,众泰汽车还鼓励员工主动离职,“突破性”地出台了资金补贴政策:底薪高于3000元的员工离职,将拿到3000元每月*工龄核算的补贴;底薪低于3000元的员工,则按底薪*工龄核算补贴。 有趣的是,这个方案还是个“限时活动”,仅限于6月30日之前 ,大咖觉得可笑又替员工觉得可悲。

之所以有这个放假通知,我觉得还是跟“钱”有关。众泰汽车曾靠“复制粘贴”产品火了一段时间,2015全年销量22万辆、2016年33万辆、2017年31.7万辆,这三年一路走高。但是到了2018年23万辆开始就走下坡路了,到了2019年仅为15.3万辆。持续的亏损,让这个汽车品牌不堪重负。别看众泰汽车2019年营业收入是32.04亿元,但它的净利润亏损高达92.94亿元。进入2020年以来,仅第一季度净利润就亏损4.17亿元,真的是撑不下去了。

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众泰汽车遭遇经营困境的消息不断传出,由于资金问题、国六车型无法适配等,导致众泰的生产几乎陷入停滞,终端无车可卖。据众泰某经销商透露,无国六车型可卖的为众泰汽车旗下的君马品牌,众泰和江南这两个品牌还是有车可卖的,只是没有“爆款车型”,销量惨淡。而且众泰至今也没有推出一款符合国六排放的汽车,或许他也应该给自己按下暂停键,好好思考了。

尽管在2019年8月从多家银行获得了30亿的资金贷款,用以分阶段恢复生产,但是众泰盘子太大,一时难以见效。据悉,众泰汽车分别在浙江、湖南、湖北、山东、重庆等地布局了整车生产基地,难以全部兼顾。

拥有众多子品牌的众泰,还不得不“瘦身”自救。公开资料显示,众泰汽车集团成立于2003年,发展至今旗下已拥有众泰、江南、君马、大乘、汉龙等多个自主品牌。这其中,多个品牌拖了后腿,不挣钱的子品牌不要又何妨。

这个放假通知或许只是第一步,部分基地停产处理,集中与整合资源,或许能够帮助众泰脱困,虽然这是众泰汽车不得已的做法,但这也是迅速止损的捷径。湖南基地这次宣布停工一年之久,甚至让我怀疑众泰汽车还能否熬过这多事之秋的2020年。

众泰车主有看到这篇文章吗?

看到的话,快来留言,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