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三缸、前驱后,宝马全线转投48V电机,无奈之举还是另有深意?

2020年06月05日 13:16:0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如今不少豪华品牌受制于排放法规,不得不让自家的旗舰砍掉大排量发动机,新增4缸的入门车型。

但对于级别更低的产品来说,加入48V轻混系统就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奔驰全线轻混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而就最近曝光的产品规划来看,似乎宝马多个产品也将转投48V电机的怀抱。

那么,对于崇尚驾驶的宝马来说,48V电机的加入是否多此一举?背后又有哪些深层原因?

多个车型加入轻混,为了排放实属无奈

从目前海外曝光的产品规划获悉,未来宝马将在3系、5系、7系、X3、X5、X7等多个主力车型加入48V轻混系统。

与此同时,宝马对所有带有48V轻混系统的车型还会配备一块较小容量的电池,可提供11马力的动力输出。

目前,海外刚刚发布的2021款5系,就在燃油版车型上增加了48V轻混系统。

如果参考此前其他加入轻混系统的同级产品就不难发现,除了降低车辆启动的震动、提升乘坐舒适性以及增加马力输出外,或许加入轻混系统最大的考量还在于排放法规。

特别是对于宝马旗下的部分大排量燃油车来说,加入轻混系统的意义对马力输出和乘坐体验的提升并不算大,更像是为了应付排放的无奈之举。

轻混技术早有预兆,兼顾成本多方考虑

其实,宝马的这一规划早有预兆。

无论是国内的一些车企,还是对比同为竞争对手的奔驰奥迪,目前市面上的不少车型已经搭载了48V轻混系统。

或许是为了降低市场对加入轻混系统的抵制,宝马直到现在才宣布产品规划。

不过目前,国内在售的华晨宝马530Le就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预告。

宝马之所以选择在多个产品布局48V电机,一方面是为了成本考量,另外一方面也和宝马自身的技术取向息息相关。

从i系列等产品便不难看出,宝马其实会倾向于推出纯电动产品或者插电混动车型,这也让48V轻混系统更像是应付排放的产物。

到底会否多此一举,市场评价有待观察

对于48V轻混系统的讨论一直没有停过,部分网友认为这就像是自动启停一样属于“脱裤子放屁”的产物。

而且48V电机和额外电池的加入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故障率和后续维修保养的成本,这些支出对比与其带来的收益是否划算还有待观察。

至于市场方面,由于此前就有大量带有轻混系统的产品推出,因此宝马没必要担忧市场接受程度的问题。

只要产品能够延续品牌一贯的操控乐趣、达到消费者预期的乘坐体验,其实增加48V轻混系统对于消费者而言影响不大,相信消费者选择一款产品最终还是得回归到体验上来。

结束语: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让宝马完成了和奔驰奥迪的同步,但会否进一步削减所谓的驾驶乐趣还有待市场反馈。只是无论如何,随着轻混系统的加入,也意味着电气化时代全面到来。如果你是打算购买宝马产品的消费者,对于轻混系统加入又有哪些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