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铁三角”屡遭深喉爆料 哪些无中生有哪些确有其事?

2020年06月05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赛江南

杨嵩、熊毅、霍静组成的铁三角似乎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方面他们极具努力,另一方面又极富争议。

他们的努力体现在日产时期的传销式营销、宝沃时的史上最长发布会,以及福特时期一年来销量上的触底反弹。 他们的极富争议同样体现在,总有人质疑在三个品牌上的“腾转挪移”。与其说是对“铁三角”争议的质疑,更不如说是媒体和同行对宝沃福特的质疑,是什么样的魔力让“铁三角”始终如影随形。

杨嵩、熊毅、霍静在福特一年有余,以努力到不能再努力的勤奋,让长安福特销量企稳回升,尤其是在4月和5月连续两个的销量出现难得的环比、同比双增长。势头向好之际,同样在5月和6月,媒体和众多车企同行皆收到对“铁三角”屡遭深喉的爆料,哪些是无中生有哪些又是确有其事。

5月中下旬的深喉爆料称,在长安福特2020年度公关招标结果中,君信公关赢得长安福特产品系列公关标。爆料者称,君信公关早期大客户为东风日产,近年服务过宝沃汽车,而今又拿下长安福特大单。君信公关的客户轨迹,与现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裁杨嵩、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市场总监熊毅以及福特中国公关副总裁霍静的从业轨迹高度一致。

在多家媒体和汽车企业同行收到的爆料邮件称,杨、熊、霍三人被汽车界媒体称为“铁三角”,结盟闯荡汽车江湖多年,同进同退,其经营管理手段和为人处世风格颇具争议,多年来坊间一直有各种不良传闻。而君信公关能多年来紧随杨、熊、霍“铁三角”的汽车江湖足迹。邮件甚至爆料,在查阅君信公关2019年股东和管理层信息,发现担任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一职的是某韩姓男士的另一身份是福特中国公关副总霍静女士的丈夫。

爆料者称,5月中下旬的招标过程像极了电影大片: 按照标准流程参与公开招标的其他几家公关公司纷纷“被出局”,有的是中途不明原因地宣布“主动退出”,更有甚者是在综合评分获得第一的情况下被“铁三角”的大头领杨嵩直接下令“退货”。可怜这些公司不仅被拉来无偿“陪标”。据称,在拿下长安福特公关业务的同时,君信公关也同时参与福特中国公关业务的招标。与此同时,在近期福特新能源业务的公关招标中,霍静同样倾向于君信公关。

甚至在5月份的深喉爆料中,爆料者对杨嵩的种种营销进行了有些偏激的点评:比如, 2019年长安福特销量仅18.4万,呈断崖式下跌,杨嵩当时给出的理由是长安福特产品更新换代太慢,显然就是“甩锅”。又比如,以“营销高手”自居的杨嵩于2019年间操盘了诸如“诺曼底登陆之战”、“中途岛之战”等一系列大手笔的市场活动,耗资巨大,但几乎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营销效果,只留下满地“尸体”—惨不忍睹的业绩和一堆华而不实的漂亮口号。

一方面,杨嵩并没有真本事来扭转局面,只能靠“传销式”的会议和口号来“打鸡血”,搞得营销团队和经销商怨声载道;另一方面,指使公关公司花钱买正面报道,粉饰太平,同时把自己塑造成营销天才和救世英雄,迷惑包括长安福特在内的众多利益相关者。

对于5月份的第一次深喉爆料,长安福特进行了紧急危机公关。霍静以及部分媒体在5月19日转发了杨嵩在社交媒体的三点回应:1、清者自清,谣言止于智者;2、我已经委托律师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坚信恶意诽谤者必将受到法律公正的制裁;3、网络时代,诽谤者随便注册一个号就可以零成本、无底线地给任何人泼脏水。网络从不缺少流言蜚语,法律也不会听之任之。

汽势App注意到,除了霍静以及部分友商进行了转载,在杨嵩自身的朋友圈中根本没有找到三点回应的消息,在杨嵩5月15日至5月20日期间发布的7条信息中,唯独没有“杨三点”的声明。是杨嵩发布后删除了还是为转发者的量身定制不得而知。有分析认为,如果是杨嵩先是在朋友圈发了“杨三点”随后又删掉了的话,杨嵩的做法确实不“局气”,也或有其他难言之隐。

正当事情逐渐变得平息下来,意外再次出现。6月2日,有人再度深喉爆料“铁三角”的事情,只是这一次似乎准备的更充分。不过,这一次的爆料更多集中在杨嵩、熊毅的“二人转”上。爆料主要集中在杨嵩宝沃任上涉嫌利益输送和熊毅涉嫌借壳谋取私利。

在杨嵩主导的宝沃-天猫战略合作涉嫌利益输送上,爆料者称:

2016年1月,杨嵩和北京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增投资人入主北京数字云营销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2018年2月,杨嵩入职宝沃汽车,任宝沃集团COO暨营销公司总经理。

2018年4月,杨嵩主导了宝沃与一猫的战略合作并举办发布会,媒体广泛报道。

2018年5月,杨嵩升任宝沃集团总裁。

2018年8月,杨嵩突然退出数字云的股东名单。

2018年底,杨嵩从宝沃离职,宝沃与一猫的合作其后也惨淡收场。

2019年2月,数字云公司突然被注销,原因不明。

在熊毅涉嫌借壳谋取私利上,爆料者称:

2017年11月底,熊毅注册成立广州小南瓜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任法人代表并成为公司唯一股东(100%),公司监事为熊亮。一种说法是,熊亮是熊毅的弟弟。

2018年4月,熊毅入职宝沃汽车,任营销公司常务副总。

2018年11月,工商变更信息显示:熊亮与众粉上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当时宝沃汽车市场营销供应商电通安吉斯的所谓业务分包商)突然成为一个名为广州畅创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两大新增股东,股比分别为66.67%与33.33%。

2019年1月,广州畅创突然被注销,原因不明。

爆料者称,以上貌似不太相关的人和事,背后其实大有玄机。首先,熊亮和熊毅的关系非亲即友,否则前者不可能成为后者公司的监事。经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得知,熊亮在成为广州畅创的控股股东之前,只是几家分布在湖北宜昌市境内某不知名内衣品牌专卖店的小老板而已,和广州畅创所经营的信息咨询业务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为何突然涉足一个陌生的业务领域并且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熊亮和众粉上海又是如何“一见如故”,联手同时入股广州畅创?这两个合作伙伴为什么“快进快出”,入股广州畅创仅两个月就“闪电般”地注销了这个此前已存在数年的公司?而这一切不合常理的事情及其发生和结束的时间节点,又都和熊毅本人以及熊毅进出宝沃汽车的时间高度关联。

爆料者称,“铁三角”如今又将类似的敛财绝技带到了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正在上演着一场又一场“乾坤大挪移”的“好戏”。

写在最后:以上多为爆料者的一面之词,作为被爆者的“铁三角”,从媒体角度来说仅靠一张朋友圈图片式的回应,还不足以回应外界对事情的关切。连续两个月的深喉爆料,哪些是无中生有,哪些是确有其事?甚至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有必要也应该进行官方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