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约·智能之美 抢先体验全新BEIJING-X7

2020年06月05日 13:23:02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自从10年前iPhone 4风靡全球之后,似乎一夜之间上至产品设计师、下至普通用户,所有人在审美上达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共识——“大美至简”。手机从最初的密密麻麻的键盘以及翻盖、滑盖、旋屏等各种花样百出的繁杂设计,统一变成了一整块干净的触控屏,甚至在颜色上也普遍只保留了黑、白、银、灰等几种基础色。而这种简约风的设计,也很快从3C产品扩展到了各行各业,当然也包括汽车。这其中,尤以主打“新能源”及“智能化”为产品卖点的车型为甚,比如众所周的特斯拉,又比如今天我们实拍的主角——BEIJING-X7。

(产品背景简介:去年10月,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和“北汽新能源”联合推出了“BEIJING”品牌;今年5月15日,“BEIJING品牌”又被重新定名为“BEIJING汽车”,力图以更简洁的形象、更包容的胸怀强化品牌认知,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而BEIJING-X7正是“BEIJING汽车”焕新定名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

外观/内饰:

作为“BEIJING汽车”全新的战略车型,BEIJING-X7在造型方面采用了与现役车型截然不同的极简的设计思路,整体干净利落且极富未来感。此外,全新的“BEIJING”品牌LOGO,采用数字化的设计思路,与整体的设计风格相统一;其中,B字不封口,代表开放心态,G字不甩尾,则寓意干脆利落。

车身尺寸方面,BEIJING-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2800mm。这一尺寸,尤其是轴距方面,与同级的GS5和瑞虎8等竞品相较具有一定优势。

【BEIJING X7智能灯光迎宾系统】

车尾的设计整体与前脸相呼应,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美观的同时拉伸了视觉宽度。此外,LED尾灯还搭载了智能迎宾系统,当用户解锁车辆时会以动态形式依次点亮,呈现出流光溢彩的华丽灯效。

内饰部分,新车的中控屏与仪表盘采用了一体式横向连屏的设计,下方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触控屏的形式,再加上菱形花纹的银色面板以及透光膜片氛围灯的修饰,为车内营造了浓郁的科技氛围。

中控系统方面,除了拥有目前常规的语音交互、导航、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全景影像及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外,还集成了FACE ID即面部识别启动和AR实景导航等前沿技术。

其中,面部识别启动功能,当用户进入车辆后系统会自动对面部进行扫描,从而识别用户身份、启动车辆,并进行个性化设置的自动调节更新(如座椅位置、氛围灯颜色等),打造专属的智能驾驶服务;而AR实景导航技术,则可使导航路径、ADAS系统与摄像头拍摄到的现实环境完美结合,既可以在复杂路口提醒用户及时转弯,又可以预防因为车道偏离导致的扣分,交互更直接、更高效、更安全。

当然,BEIJING-X7的智能化远不止于此,除了人机交互之外,其还搭载了一套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紧急避让转向辅助、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停等众等17项配置,使新车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大幅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的设计师并没有因为“三屏”的应用而盲目取消所有物理按键来提升所谓的科技感,而是保留了常规应用的按键和旋钮,确保了用户在驾驶时进行盲操作的便利性。 空间/动力:

座椅采用了打孔真皮包裹,内部填充柔软厚实,有着非常良好的乘坐舒适性。配置方面,主/副驾均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和电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席还配备了3组位置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实拍的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代号为A156T1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Ps),峰值扭矩275N·m。同时,未来还会有其它新能源版本的车型陆续推出。

写在最后:

全新BEIJING-X7已于5月25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0-15万元,并预计将于今年的6月21日正式上市。鉴于它的产品定位,新车上市之后势必将于广汽传祺GS5以及奇瑞瑞虎8等车型进行激烈拼杀,而和这些对手相较,它的优势在于以下三点:1、简约前卫的内、外饰设计;2、丰富的智能化配置;3、四驱以及后续推出的混动甚至纯电动的多元化动力选择。至于车辆实际开起来的动态表现,我们也将在获取试驾车之后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敬请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