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车企停产!被誉为行业"小偷"的众泰汽车这一次还能挺过去吗

2020年06月05日 13:33: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继"无车门"、"停产门"、"欠薪门"、"高管离职门"、"亏损门"之后,依靠"抄袭"走红车圈,被称为汽车行业"小偷"的众泰汽车,又传来匪夷所思新闻:给员工延长放假一年。这对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意味着什么?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停产。

6月3日,有媒体根据内部人士获悉,众泰湖南基地于5月29日发布《关于公司员工顺延放假通知》,称由于汽车行业下行压力及疫情严重影响,该基地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延期到2021年6月30日,并鼓励员工主动离职。

受疫情影响,能够想象很多在家员工早就呆不住,期盼着能早日复工复产,结果等来的却是顺延放假时间,而且一放就是一年,这无疑让很多员工无法接受。

但事实上,从去年众泰汽车的经营业绩来看,其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下降78.3% ,而销量方面,众泰汽车2019全年累计销量进一步下滑40.1%至15.3万辆。俨然,众泰早已自身难保,如今走到穷途末路其实也是想象之中的事情。

众泰靠山寨起家,但当这种所谓的潮流逐渐过时的时候,所有的问题都逐渐暴露出来,人们不再追求华而不实的豪华,而是更多的内在美,山寨终究还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尽管众泰也曾提出打造精品车的概念,以及以质取胜的口号,但是众泰只是满足在喊口号上,没有把它提升到公司发展战略的层面,也未能实现真正的蜕变。如今在一个个被动面前逐渐陷入发展困境,能否挺过2020年让人堪忧,破产恐怕已成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