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折优惠!这支折扣强心剂能让上汽大众“回血”多少呢?

2020年06月05日 13:42: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卖一辆车,车企到底能赚多少钱?虽然这是一直困扰消费的问题,但却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问题。不过我们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疑问呢?这当然跟一款车的价格有关。我们都知道,车企在推出一款新车特别是重磅车型时,在短时间内都是没有终端优惠的,但是一段时间过后,或许是竞争压力太大、销量跟不上,慢慢的就会出现不同幅度的购车优惠。

甚至于在去年国五切国六的时候,凯迪拉克因为较大的终端优惠,还被人们赋予了“五折凯”这个外号。其实随着近几年国内车市的下行,车企们为了保证销量,终端优惠已经成为了必须使用的手段,而且受疫情影响,2020年国内车企的日子更不好过,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国内总共卖出了444.5万辆汽车(不包含商用车型),同比下滑32.7%。而作为合资品牌中的老大哥,上汽大众也是没能幸免,在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超过200万辆的它,在今年前四个月只卖出了30.3万辆车型,同比下滑50.4%,被一汽-大众的48.1万辆远远甩在了身后。

所以为了快速提升销量,有什么简单直接且有效的方法呢?当然有,那就是我们文章开头提到的价格折扣。近日,网上便曝光了上汽大众内部员工的购车福利,其中涵盖了上汽大众旗下大众以及斯柯达品牌全部车型。据悉,这次的优惠政策是结合此前员工内部购车优惠基础上,再给出几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贴,主要是根据不同车型,有不同的补贴,甚至部分车型的补贴达到了7万,综合优惠更超过10万元,这意味着员工最终到手价相当于5.5折。面对如此大的优惠众多网友纷纷表示:“现在入职还来得及吗?”

虽然目前上汽大众并未就此事做出正面回应,但是从目前上汽大众处境来看,这种优惠并非不可能,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2020年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数据可以了解到,上汽大众斯柯达经销商库存平均超过2.5个月,所以,此次上汽大众针对员工做大幅优惠促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清库存。

不过,对于这支打在内部员工身上的折扣“强心剂”,又能让上汽大众回血多少呢?如果单从销量上来说,面对着如此大的优惠,自然能够刺激大批上汽大众的内部员工购买产品,毕竟在平时只能买到紧凑型家轿的价格,在这时能买一辆德系B级车,它不“香”吗?所以短期来看,上汽大众的销量可能会有明显的回升,但是我们要明白,大众消费者才是撑起车企销量的重要部分,毕竟上汽的员工数量是有限的,但是普通消费者的消费潜力却是无限的。

那又是什么让上汽大众这个合资品牌中曾经“一哥”一般的存在“出此下策”呢?可能有人会说,应该是作为上汽大众轿车销量支柱车型之一的帕萨特在2019年末在中保研测试正面25%偏置碰撞中落败导致的,毕竟消费者一直信任的大众神车却给出了这种令人唏嘘的表现,不免让人心寒。不过如果说帕萨特的碰撞成绩可能是导致上汽大众销量下滑最直接的原因,那么上汽大众的回复态度就是其间接原因,且不说消费者对于上汽大众的首度正面回应进行了苦苦等待,其“白底黑字加红章”的书面声明首先进行了甩锅行为,更是令人心寒。

或许是这种简单的书面声明“难平众怒”,上汽大众在不久前又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但是在这次媒体采访中,大众高层并没花太多时间去谈及“25%偏置碰撞”这件事,大部分内容都是在宣传上汽大众的市场表现有多强,对安全性有多重视,品牌口碑有多好,这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沟通会,又如何挽回上汽大众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呢?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上汽大众来说,他们首先解决或许并不是销量下滑的问题,而是一直残留在人们心中的“帕萨特事件”,对于车企来说,如果想实现销量增长甚至保持稳定,最重要的还是在产品和服务上多下工夫,让市场和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更有信心,而不仅仅是通过终端促销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解决“燃眉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