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王”即将来袭,还未上市就叫板雷克萨斯ES,它能做到吗?

2020年06月05日 13:46: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每个车企都有它的软肋,本田的软肋毫无疑问就是讴歌了。虽然在北美讴歌混的还算不错,不过在国内的话讴歌只能算是个十八线边缘品牌,由于讴歌的车标与长安有些类似,讴歌在国内也被称为“长安王”。至于TLX,由于前代的TLX采用的是与雅阁相同的平台,因而也被调侃为“雅阁王”。

而新款的TLX与雅阁则完全脱离了关系,日前,讴歌在线上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TLX。新车采用了讴歌的专用平台打造,在设计方面很大程度参考了Type S的概念车,动力系统提供2.0T和3.0T版本,不管是外在还是内里都与雅阁有本质区别。新车此次共推出TLX标准版、TLX A-Spec(运动套件版)和TLX Type S(高性能版)三个版本。标准版与运动套件版车型将于今年秋季率先在美国上市,售价在300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1.43万元),而动力更强悍的高性能版则需要稍晚一些,会在2021年年初上市。至于国内的我们何时能跟它见面,还是个未知数。

全新讴歌TLX的外观设计十分犀利,新车的这一套设计语言承袭了讴歌Type S三厢概念车的风格。狭长的全LED大灯和钻石五边形中网采用分体式设计,雾灯区域的面积比大灯更大,引擎盖上的三条凸起增加了车头的肌肉感。与标准版相比,运动版车型减少了中网上的镀铬装饰,整体造型也更为动感。普通版车尾采用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尾灯设计则跳脱出了现款方正的造型,新车尾灯变得更加柔软但也更加犀利。Type-S版本则采用双边四出排气布局,底部还有造型夸张的扩散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42/1910/1432mm、轴距2870mm,车身比现款长73mm、轴距增加93mm。车身侧面姿态后高前低,视觉效果非常运动;修长的车头占车长很大比例,车尾则采用了溜背设计。

内饰方面,TLX也总算是摆脱了与雅阁相同的设计,尽管全新设计的线条有些过于复杂,也算不上多好看,不过起码没有那么强的年代感了。内饰还使用了不少NSX的元素,战斗气息非常浓郁。不过中控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盲操作难度较低,实用性更强,也更容易上手,这一点还是要给好评。

动力方面,现款车型上的2.4L四缸以及3.5L V6发动机被弃用。新款提供了两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其中,普通版车型搭载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3千瓦,最大扭矩为380N.m;Type S版车型搭载的是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具体数据目前尚未公布。传动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驱动形式有前驱和四驱可选,其中,四驱车型采用第四代SH-AWD是偏后轮驱动,正常行驶期间会将高达70%的扭矩传递到后轮。

放眼国内市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里日子过得最滋润的莫过于雷克萨斯, 而“长安王”讴歌与“奇瑞王”英菲尼迪的日子却并不好过,这两个品牌的月销量也基本只有三位数。“雅阁旗舰版”讴歌TLX与“凯美瑞旗舰版”雷克萨斯ES比起来,如果仅就国内市场来看的话,其实竞争优势并不大。相比起TLX的运动风,ES的豪华定位受众更广,接受程度也更高。但是随着部分豪华品牌往运动化方向转型,其实TLX也有不小的机会来抢占这一全新的市场,我们也期待新车能够早日在国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