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5系同级,售价天壤之别!不到30万的捷豹XFL性价比高吗?

2020年06月05日 13:49: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通常情况下,30万的购车预算只能选择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等主流豪华中型车,倘若要选择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等主流豪华中大型车,购车预算往往得上升至40-50万元。不过,只要不在BBAL等主流豪华品牌中徘徊,二线豪华品牌反而会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这不,据笔者实地打探,目前国产捷豹XFL入门级车型(2020款 XFL 2.0T P200 两驱风华版)终端裸车售价已经下探至30万元内。同为中大型豪华车,后驱主打运动,捷豹XFL P200可以说高度对标宝马525Li,不过两者售价却有着天壤之别!那么不到30万的捷豹XFL性价比高吗?

配置齐全操控可圈可点

2020款 XFL 2.0T P200 两驱风华版属于捷豹XFL的入门级车型,首先在动力总成方面,搭载了2.0T+8AT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320N·m,0-100km/h加速约8.5s,与宝马525Li不相上下。要说这动力表现,算不上暴躁但也能满足绝大部分用车需求。不过得益于前置后驱和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以及大量铝制车身零部件运用,捷豹XFL的整体操控感还是可圈可点。

在科技配置方面,捷豹XFL入门级车型(2020款 XFL 2.0T P200 两驱风华版)配置也相当齐全,挑重点配置来说标配电子驻车、被动行人保护、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分段式天窗、雨量感应式雨刷、LED日间行车灯、英国之宝扬声器等齐全配置。在我看来唯一有所欠缺的就是座椅通风和加热,不过考虑到其他配置都非常给力,个人认为捷豹XFL的配置还是相当高。

便宜并非唯一

看完了动力表现和配置普及度,个人认为捷豹XFL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甚至在售价方面也明显比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等主流豪华中大型车便宜,不过它便宜并非唯一,因为同级别二线豪华品牌都面临着同样的处境!

首先要说的就是同为“大后超”的凯迪拉克CT6,其入门级车型(28T时尚型)终端售价约27万元左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最大扭矩350N·m,配合10AT变速器,0-100km/h加速仅需7.4s。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6比捷豹XFL更大,达到5223*1879*1492mm轴距3109mm,配置方面也相当齐全,整体性价比尤为突出。

其次要说的就是主打安全和环保的沃尔沃S90,其入门级车型(T4智行豪华版)终端售价约28万元左右,动力表现虽然和捷豹XFL入门级旗鼓相当,但在设计感和安全性方面应该更胜一筹。宽大的车身尺寸和齐全的科技配置应该与捷豹XFL不相上下,非要挑毛病就是沃尔沃S90非后驱车型,不过考虑到其品牌影响力更胜一筹,相应粉丝支持不在少数。

最后要说的就是林肯大陆,它走的路线与凯迪拉克CT6类似,都是入门级车型即搭载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最大扭矩386N·m,整车配置也非常齐全,车身尺寸也达到标准豪华中大型车。综合优惠力度空前,其入门级车型(两驱尊悦版)综合优惠达到8万元。

除此之外,还有诸多二线豪华品牌的豪华车都拥有诱人的优惠力度,30万元内购买到豪华中大型轿车并非捷豹XFL专属,由此可见捷豹XFL虽然便宜,但却不是唯一,同等购车预算可以挑选到的豪车不在少数。

座驾参谋

捷豹XFL虽然与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等主流中大型豪华车同级,但却在售价上有着天壤之别。一方面是因为品牌影响力,大家对于BBA有着天然的好感;另一方面是因为产品稳定性,相比主流品牌二线豪华品牌的品控以及产品稳定性相对更差,售后维修费用甚至比主流豪华品牌更贵,这就是为什么捷豹XFL销量低迷,部分捷豹车型甚至被网友调侃为“7折豹”、“6折豹”、“5折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