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出炉!两合资公司双破万,马自达终于走上了正轨?

2020年06月05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提到日系车绝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日系三剑客":丰田本田以及日产,而"东瀛宝马"马自达在国内似乎越来越边缘化了。

不过,一直被唱衰的马自达终于在5月份翻了身。最新数据显示,表现一向低迷的马自达品牌在今年5月也迎来一定销量增长,旗下两家国内合资公司均实现破万销量。

两合资公司双双破万

根据马自达中国官方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两大渠道5月累计销量为22886辆,其中一汽马自达5月份终端销量达到10280台,同比增长67%。而长安马自达5月销量数据更高,累计实现12606辆新车,但同比仅增长12.3%。这得益于长安马自达在车型数量上,及单一车型销量上表现更佳的原因。

具体来看,在本月销量最好的依旧是长安马自达的昂克赛拉,单月累计售出8545辆,基本自新款上市以来就已占据了长安马自达单月总销量的60%以上,可以说自进入2020年就已独担大旗,说它为"当家花旦"也不为过。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若除去昂克赛拉,CX-5和CX-8车型在本月累计贡献了4000辆新车,不过,对于月销量一直处在百来辆的CX-8显然不会有太出色的表现,这也说明在本月CX-5实现一定的环比增长。

马自达的车本身就不错

此前,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都非常低迷。和"日系三剑客"相比,马自达完全就是越来越"落伍"了。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马自达累计销量227750辆,同比下滑16.34%,连续两年在国内同比大幅下滑。

不过,虽然销量一直下滑,但马自达在国内也拥有有自己的铁杆粉丝,而且许多人在网络上都非常认可马自达的品牌理念,对旗下车型也赞赏有加。事实上,马自达在造车技术方面一点都不含糊,高颜值、操控性极强的阿特兹及马自达3的推出就是很好的证明,仅从这两款车产品本身的性能来看,在同级别车中绝对算是出类拔萃的。不过碍于马自达坚挺的价格,此前马自达的销量一直没有很好的提升。

然而,马自达此前也服软了。在马自达迎来品牌成立100周年以及一汽马自达成立15周年之际,马自达主要针对阿特兹以及CX-4两款车型推出购车优惠政策。其中,购买阿特兹最高优惠2.2万元,购买CX-4最高优惠1.9万元。而针对这两款车都有最高优惠1万元的置换补贴政策,以及最高36期0利率金融支持。同时,昂克赛拉马自达3在全国各地还是有着一些优惠的。比如说马自达3的国五版本,在某些地区的优惠竟然达到了3.5万元,参考最低价也降至10.49万元。不过2020款马自达则比较坚挺了,目前看来还没有优惠。

车市的"触底反弹"

当然,马自达能够迎来连续两月的增长,也与车市的大环境改变不无关系。

今年开年由于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导致2月份汽车市场几乎处于停滞之中,不仅工厂停工,经销商也不开张,而足不出户的消费者自然也被抑制住了消费热情。

随着疫情得到逐渐控制,如今买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此前被抑制的消费也正在猛的开始释放。6月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消息称,根据对重点企业销量快报情况,5月我国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继4月之后我国汽车销量再次迎来正增长。

很明显,此前由于车市的不景气,所以马自达在销量上也没啥长进。而如今随着车市的逐渐向好,马自达也在大环境中"触底反弹"。所以整体来看,随着今年"五一"气氛的带动下,一直处于较低迷状态下的马自达品牌也自然实现了一个顺势上涨,同时也帮助品牌实现一个强劲的增长。

小编语

虽然马自达销量不高,但是在国内的粉丝还是很多的,不过奈何马自达对技术的偏执似乎有点跟不上市场的发展趋势,在绝大部分品牌车型都使用带T发动机的时代,马自达依然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更过品牌注重肉眼可见的丰富配置时马自达把成本放在了看不到的动力操控方面。不过马自达本身的口碑非常的不错,所以随着车市的逐渐回暖,马自达的销量也开始抬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