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便素未谋面,也可一见钟情

2020年06月05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前不久,在雷克萨斯的第一款纯电动车UX 300e上市之后,迎来了一批没看到实车就下了订单的准车主,他们为何如此笃定?为此,我们找到了其中的一位准车主,听听她的故事吧。

这段时间里,UX 300e成了汽车界的热门话题,在混动世界里几乎称王的雷克萨斯终于推出了纯电动车,也意味着曾经对纯电动车持保守态度的雷克萨斯也正式迈入电气化时代。

UX 300e是一款什么样的车?我想,它的出现并非要撼动特斯拉在纯电动车中的地位,而是要证明传统汽车品牌打造的“新事物”,同样会给用户带来非同凡响的体验。不过,豪华电动汽车品牌中,特斯拉是绝对的“网红”。所以,我非常有兴趣了解UX 300e准车主的选车心理,比如今天的这位女主人公——庄女士,她就是未见实车就下了订单的准车主之一。

了解雷克萨斯,从洗手间开始

对于庄女士来说,能做出这么大胆的决定,其实并不意外,本身她也是雷克萨斯品牌的老用户。几年前,庄女士在北京购买了一辆雷克萨斯ES 250,说到当时的购车经历,庄女士依然记忆犹新。

“不瞒你说,我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的印象是从这家4S店的洗手间开始的。”

我以为我听错了,又和庄女士确认了一下。“没错,就是洗手间。在来到雷克萨斯的4S店之前,我也去过其他品牌的店里,但这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洗手间。我这个人平时比较在意生活的细节,像雷克萨斯这样能把洗手间都布置得这么舒适的,真不多。所以,这让我对这个品牌瞬间有了好感,我觉得它和我一样,也是非常注重细节的品牌。”

“我觉得我的选择特别正确,这几年里,我那辆ES从来都没出现过问题。以前我也开过别的车,今天玻璃升降出问题,明天哪个故障灯又亮了,平时工作又比较忙,经常出差,一碰到车出问题之后心里就特别烦,开起来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自从买了ES之后,庄女士就再也没有因用车而感到烦心过。即便来店里做保养,每次都是服务人员主动联系庄女士并帮助预约,更不用自己操心需要换哪些零件,把车钥匙交给店里之后,坐在休息厅的沙发上看看书、喝喝茶,用不了多久,服务人员就会把洗的干干净净的车交给庄女士。

“我很信任这个品牌,不光是车的质量可靠,服务也很贴心周到,每次来店里都像回到娘家一样,和店里的人都成了朋友,所以我才会不需要看车就能决定买UX 300e。”

UX 300e更像一辆车,而不是一部电子产品

毕竟UX 300e是一辆纯电动车,开惯了燃油车的庄女士,也不是对纯电动车一点顾虑都没有。比如在选定了UX 300e之前,儿子就极力推荐她去看看特斯拉的Model 3。

“确实,身边买Model 3的人挺多的,儿子也推荐我买,说Model 3特别智能。我也去特斯拉看了,但我觉得Model 3并不适合我。”

庄女士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她认为UX 300e更像是“一辆车”。“不是说Model 3不好,但总觉得那辆车开起来像是在摆弄一部电子产品,我这个人对科技的东西不敏感,开Model 3总让我觉得不顺手。如果我儿子自己要买特斯拉,我是不会反对的。”

“而且,对我来说,特斯拉这个品牌的成立时间不长,很多东西还没有通过长时间的市场检验,来印证这个品牌的产品是否足够可靠,相比之下我更信任雷克萨斯。”

最熟悉的陌生车

“庄女士您好,我是乔智,我们店里来了一辆UX 300e的展车,虽然不是要交付给您的那辆,但如果您有兴趣也有时间的话可以来店里看看,顺便我再给您详细地介绍一下这款车。”几天前,庄女士收到了4S店专属服务乔智的电话,听说能看到自己购买的新车,可高兴坏了。无奈当时接电话时庄女士身在外地出差,这不,回到北京后一下班就跑到4S店来看车。

“你别看这车个头不大,但空间真不小,坐着比特斯拉舒服多了,而且这辆车的视野也很好,”

对于庄女士的感受,乔智耐心地为她做着介绍:“UX 300e是基于GA-C平台打造的,电动机和电池的安装位置比燃油车更低,这让车内有了更大的空间,而且车辆的重心也更低,行驶更加稳定。”

“哎?这车的换挡杆和我那辆ES不一样了?”

“这辆车使用的是电子换挡杆,换挡方式和您的ES一样,但停车时按一下P挡按钮就好,更方便了。另外,这辆车可以通过方向盘两边的换挡拨片来调节能量回收等级,一般的纯电动车有两挡或者三挡,但UX 300e有四个级别挡位,不仅方便您根据驾驶习惯来进行选择,也可以通过能量回收系统来给电池充电。”

“还有啊,您喜欢听古典音乐,这辆UX 300e的音响品牌是Mark Levinson,有13个扬声器,这套音响系统使用了先进的Clari-Fi 2.0音源修复技术,即便您播放的是压缩格式的音乐,它也能实现近似原声的效果。”

在实车上感受了一番之后,庄女士对UX 300e的最深印象是,这还是一辆她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雷克萨斯。高档的材料、柔软舒适的座椅、精致的工艺、以及关上车门后的安静空间,虽然第一次见到它,却不陌生。

只交了10万,便可以把车开走

庄女士选择的是UX 300e纯·享版,净车价为38.5万元。对于这辆车的价格,庄女士完全接受,即便雷克萨斯从不会像其他豪华品牌那样经常会有优惠,但稳定的终端价格也意味着二手车的价格依然稳定,对于用户来说更值得信赖,也更具吸引力。

“不少人都和我说,你看看某某品牌,人家官方都能降5万,这个车一分钱都不便宜。我倒不这么看,不优惠,就不会让我买完车之后心里觉得亏,这正是雷克萨斯厚道的地方,而且还保证了它的保值率。”

“其实,你别看这辆车的价格没有优惠,但我买这辆车还是很划算的。首付50%,后面24个月里零利息、零月供,剩下的50%车款两年之后再付,仔细算算的话,两年里20万元的利息也省了不少。而且我那辆丰田的SUV也差不多快报废了,没想到通过旧车置换,还能抵9万多块钱的车款,所以我只需要付10万块钱的首付就能开走新车。”

为什么选纯电动?

一个开惯了燃油车的“老司机”,为什么会突然选择纯电动车?难道庄女士就没有里程焦虑?不担心充电不方便?

对于开车,庄女士称自己是一个不喜欢没事就愿意开车溜达的人。即使是周末,也不愿意开车到郊区周边游玩,总觉得开着燃油车在青山碧水间有种污染环境的感觉。当上下班高峰时遭遇堵车的时候,自己被埋在尾气丛中,更有一种负罪感。但是有了这款电动车之后,觉得自己的生活半径会扩大,而且更愿意带着愉快的心情出行。

“对我来说,400公里的续航足够用,雷克萨斯会给我免费安装一个充电桩,每天下班回家后就可以把电充满,电费也更低。现在停车场里、商场里到处也都有充电桩,所以我不认为充电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即便短途出游,续航里程也够用,充电的时候我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会儿,缓解一下疲劳,也就是喝杯咖啡的功夫。更何况雷克萨斯在全国有200多家经销商呢,还提供全年24小时紧急道路救援,走到哪儿我都不用担心。”

“明天我还有一个出差任务,一大早的飞机,我得先回去准备准备。唉,每次出差把车停在机场,停车费都要好几百……”庄女士不舍地离开这辆UX 300e展车,和乔智告别道。

“庄姐,等您开上UX 300e就方便了,到时候您可以把车停在机场的雷克萨斯专属停车区里,不仅72小时免停车费,还能给UX 300e充电。像您这种出差几天的话,可以使用交流充电,也是一分钱都不用花。”

零排放、零污染、用车成本低了、生活的半径大了,一辆UX 300e将会让庄女士感受到电气化时代到来的益处。对庄女士来说,UX 300e将会带来的不仅是纯电动车的全新体验,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用车方式。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00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