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起的国产SUV首次出口欧洲!这车会有人买单吗?

2020年06月05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国家补贴、免购置税、指标和限行政策侧倾等一系列“早鸟优惠”,让早期群众基础浅薄的电动车开始走进寻常百姓户。

一时间,井喷式发展的新能源市场为消费者输送大批新品,面对琳琅满目的新能源车,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新能源热点荟萃】了解下!

谈及电动车就想起特斯拉,它在新能源领域的建树早已无需赘述,尤其是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中国上海后,直接带动了国内新能源市场热情,国产特斯拉Model 3今年1月销量高达11279辆便足以说明一切。

众所周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是个才华横溢的科学狂人,总会身体力行、付诸行动把所有吹过的牛*通通实现,汽车、火箭、卫星等等,不胜枚举,这就是他的牛*之处。

远不止此,特斯拉近期在华蠢蠢欲动。在启信宝可以发现,今年五月底,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出现变更,新增了发电、输电、供电等业务,其中包括储能设备和光伏产品领域内的生产、销售、维修等。

无论是对于国内市场抑或特斯拉而言,光伏业务都是个未成气候的新事物,马斯克选择在这个时机跨界进入中国光伏市场,短期内不会对国内相关企业造成太大冲击。

但从品牌体量以及特斯拉在华发展速度来看,假以时日特斯拉很有可能成为国内光伏市场的佼佼者。至于能掀起多大风浪,时间会告诉我们。

显然,这一系列举动都预示着特斯拉在提前开垦旗下电动车在国内的生存土壤,为充电、储能以及用车生态等做准备。当然,还得考虑当地部门对光伏行业的态度,是否会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才是关键。总之,马斯克在下很大一盘棋。

近日,爱驰汽车在上饶工厂举行欧盟定制欧版U5出口法国的启动仪式,启运车辆囊括500辆欧版爱驰U5,主要用于法国科西嘉岛的当地汽车租赁。而作为欧盟普及电动车的试点岛屿,科西嘉岛计划在十年内实现机动车辆全面电动化,此次与爱驰的合作,便是该计划的第一步。

2020年3月,爱驰汽车便在德国斯图加特举办了爱驰U5的欧洲发布会,而在爱驰U5上市前,欧版爱驰U5便获得欧盟车型认证,这也是首家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国内初创造车企业。正因此次里程碑式认证,才能让爱驰成功开拓欧盟市场,顺利登上世界舞台,向世人展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硬实力。

聊回产品,爱驰U5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补贴后售价为19.79万元-29.21万元,供403km、503km、623km三种续航版本可选,外观设计洋气,具备国际范。今年6月,法国科西嘉岛便将恢复交通,欧版U5将得到怎么样的评价?不如先关心爱驰汽车近期在国内的降薪风波。

据悉,爱驰汽车在未作通知的前提下,扣除10%员工工资,同时取消2019年所有员工年终奖,不禁让人担心爱驰汽车的资金流状况。要知道,充裕资金相当于造车新势力的生命线,在尚未具备造血能力的情况下,资金回笼是产品销量的重中之重。而今年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大考之年,尚未实现大规模交付的爱驰汽车可谓任重道远。

所幸,江西省、上饶市、经开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出台了相关扶助政策,有效为爱驰汽车减负并促进其走出疫情阴霾影响,重归发展正轨。除此以外,爱驰汽车的第二轮融资也在按部就班推进当中,离好日子不远了。

近日,教授从工信部官网发现BEIJING-EU7长续航版车型的最新申报信息。如你所见,新车外观与现款车型别无二致,并换装全新的“BEIJING”字标,“猪鼻子”车标一去不复返。

换装18英寸铝合金轮毂后,更显跳脱。车身尺寸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4805/1835/1528mm,轴距:2785mm,定位中型车。

此外,新款车型将选用最高可输出160kW的驱动电机和容量更大的三元锂动力电池,车辆续航能力将有所提升,毕竟现款的451km确实没有太大竞争力可言。一番整改过后,车辆自重也从现款的1725kg增加至2100kg。

(现款BEIJING EU7)

由此及彼,今年五月初北汽蓝谷公布的产销快报显示北汽新能源的产销量暴跌,今年4月车产量43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5.26%;销量586辆,同比下降88.3%,跌幅远远超过行业水平。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比亚迪秦EV以5096辆销量成为当月销量王,而另一厢的广汽新能源Aion S以3586辆紧随其后,广汽新能源合共售出5281辆,同比增长55%。

相比之下,贵为曾经的国内电动车销量王以及新能源汽车第一股,北汽新能源近期的发展势头显然难以令人满意。

深究内里,产品矩阵是主要原因。去年北汽新能源销量喜人,但近六成的销量均源自EU5一款车型,而EU5又常年活跃于网约车市场,碰上疫情冲击,行情受挫。大单品的不确定性,是北汽新能源目前亟待解决的顽疾。

(ARCFOX αT 预售价28万元)

北汽新能源心里明白。近年来,北汽踏上了品牌向上之路,逐渐向中高端转型,把丰富产品矩阵视为当务之急。更换品牌名称、为中型电动车EU7补强以及发布高端品牌ARCFOX,这一系列密集动作,让外界看到了北汽新能源的提振力量。

近日,教授从工信部发现欧拉R1新车型的申报图,车辆外观与现款车型出入不大,依旧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卡哇伊风格,封闭式前格栅和圆形大灯让路人一看便知这是辆纯电动车。

有意思的是,车身外观配色丰富,个性的蓝/白、红/白、红/黑拼色设计较好地满足年轻群体的审美需求。从申报信息可以发现,新车的输出功率由35kW提升至45kW,最大马力提升了13Ps。欧拉R1供301km、351km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可选,分别对应28.5kWh和33kWh动力电池组。

欧拉R1凭借出挑的静态体验、亲民售价以及通勤方便等优势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但上市至今已有一年半时间,长城需要一款具备新鲜感的通勤小车来巩固欧拉在微型电动车的地位,欧拉R2应运而生。

作为欧拉推出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欧拉R2与R1同出自ME纯电动平台,新车搭载了容量为36k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可供车辆续航401km,这对于一台用于都市出行的通勤小车,可谓相当够用,一周一充不成问题。外观造型更为跳脱、可爱的欧拉R2,并有望于今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