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车来看,不足20万买搭载8AT变速箱的SUV,福特锐际领衔

2020年06月05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而言,市面上主流的变速箱类型除了手动挡外还有CVT无级、AT自动、DCT双离合可供选择。其中CVT偏向于平顺与省油,使用车型多以日系为主;DCT虽然有换挡速度快、省油、动力转化率高以及成本低廉等优势,但是可靠性与稳定性依旧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如此一来,AT自动变速箱便能更好地兼顾可靠性与驾驶乐趣,市面上也不乏10AT与9AT变速箱供选择。但挡位这个东西并非是越多越好,在此之中,8AT会显得相对均衡。那么,市场中有没有价格合适且搭载8AT变速箱的优质SUV供选择呢?下面,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去年年底,福特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福特锐际正式问世;今年4月,其前驱版车型也来到我们身边。在合资紧凑型SUV领域,其除了在售价方面略显厚道外,出色的动力以及丰富的配置表现等也是它的亮点所在。外观部分,福特锐际的前脸较为圆润与饱满。内凹式的车侧造型、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以及敦实的尾部造型等,均突显出强烈的年轻气质。此外,除了普通版外,福特锐际还提供更具运动感的ST-Line车型供选择。

内饰部分,福特锐际的整体设计规整且简约,中控台层次感较足,并且具备不错的档次感。整体内饰运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用料与做工均较为考究。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有触控面板,换挡机构也为旋钮式,操作起来较为便捷与从容。

动力方面,福特锐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93牛·米。传动部分,其全系匹配8挡自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版车型的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71秒。此外,除了出色的动力表现外,福特锐际的底盘表现与操控性也令人感到惊喜,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准。

车型方面,若是对于四驱没有硬性要求,小智则推荐大家选择指导价为17.98万元的2020款 EcoBoost 245 两驱聪慧悦享款。虽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但其在配置方面已相当厚道,诸如7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主驾驶座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触摸屏、温度分区控制等都有配备,实用性相当不错。

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长安CS75PLUS收获了相当亮眼的市场表现,在SUV月度销量榜的前列也常常能见到它的身影。此外,在2月份出炉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长安CS75PLUS除了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这个单项中表现为“M”一般外,其它项目均获得了“G”优秀的评分,安全性值得肯定。凭借着大气、激进的外观造型,简洁的“双联屏”内饰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实惠的定价,CS75PLUS成为了长安品牌SUV家族的销量与“流量”担当。

动力方面,长安CS75PLUS提供1.5T+爱信6AT以及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动力响应、驾乘舒适性以及可靠性均可圈可点。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

车型方面,若是追求强劲的动力表现,小智推荐大家选择指导价为13.99万元的2020款 2.0T 自动领航型。此外,其还配备有诸如胎压显示、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7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驶座电动调节、12.3英寸触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等配置。

吉利星越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是吉利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跑SUV。年轻时尚的外观造型以及搭载有沃尔沃同源的2.0T发动机等,都是该车的亮点所在。外观部分,吉利星越溜背式的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上低矮的车头,令整体车身营造出一种俯冲姿态。此外,星越的尾部也十分敦实,微翘的扰流板、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以及夸张的前后包围等,均提升其运动属性。

吉利星越的内饰设计具备不错的环抱氛围感与时尚感。缝线与皮质的搭配、类金属的拉丝饰板、非对称式的中控台以及扎实的做工与用料,突显出整车的精致感与档次感。显示效果清晰的中控触摸屏以及高配车型上显示导航及车速信息的HUD、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则令其更具科技感与实用性。而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触摸屏、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配置则为全系标配。

动力部分,吉利星越的燃油版车型提供1.5T+48V轻混以及2.0T两种动力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55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8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其2.0T四驱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8秒,动力表现较为出色。

车型方面,小智推荐大家选择指导价15.58万元的2019款 350T 探星者。配置方面,像是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自动防眩目等均有配备,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领克05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与领克01、02一样均定位于紧凑型SUV。与此同时,其也是领克品牌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轿跑SUV。外观方面,其前脸保留了领克品牌的家族式设计,相比于领克01,细节部分的线条会更显硬朗,前包围造型也更具运动感。车顶线条较为流畅,尾部也较为敦实。此外,“北极之光”的日行灯以及能量矩阵式尾灯组都为其带来了相当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领克05的用料与做工均保持了品牌一贯以来所坚持的高水准,整体风格也偏向于简洁与时尚。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7英寸中控触摸屏的组合为全系标配,视觉效果较抢眼。在部分车型上,其还可与HUD抬头数字显示实现三屏联动。此外,在中控屏的下方,领克05还配备有指纹传感器识别登录功能。

动力方面,领克05全系均搭载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全系车型均匹配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时间最快仅为6.7秒。在同级别中,领克05的动力表现确实出色,但售价也会有些偏贵。

车型方面,小智推荐大家选择指导价为18.68万元的2020款 2.0TD 两驱耀Plus。配置方面,其配备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远程启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语音识别控制、多色车内氛围灯、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较具安全性与驾乘舒适性。

以上,便是小智给大家推荐的4款不到20万元就能搭载8AT变速箱的SUV。它们均提供动力较为强劲的2.0T发动机供选择,并且配置表现也相对均衡,相信都会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在上述4款车型中,有没有哪款是你的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