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峰目标达成,东风悦达起亚重回赛道

2020年06月05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6月4日,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公布5月销量,数据显示,其5月销售新车23.545辆,同比增长12.1%,其中智跑销量达8,970辆,同比增长58%。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战略车型销售占比超78%,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25.6%。

结构优化,战略车型占比78%

东风悦达起亚介绍,其产品中,智跑、傲跑、K3和KX5共4款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的销售占比,由去年的55%提升至78%。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曾表示,2020年公司的目标,是将价格在10万元以上的主销车型销售比例提升至75%以上。

从5月销量数据来看,李峰的这一目标已初步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9年9月李峰调任东风悦达起亚任总经理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在供应链、产能、经销商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调整。李峰主张通过产品的结构调整来拉动销量,在产品结构调整,品牌向上发展的同时,提出差异化营销策略,推出“包牌价”购车政策,并在疫情之下推出了“爱新不断”计划。

另一方面,李峰理顺了长久以来积累的与经销商之间的矛盾,并与22家退网和歇业的经销商签署了重启协议。据悉,2019年在以“零售为中心”和“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经营理念的指导下,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库存减少了3.77万辆,库存指数控制在1.5以内的良性范围。

而在产品层面,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先后完成起亚K3,智跑及KX5车型迭代改款。并在11月推出全新车型KX3傲跑。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傲跑上市后单月销量迅速攀升至6千辆。根据规划,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5,即凯酷将在9月上市。

凯酷开启预售,助推品牌向上

东风悦达起亚介绍,作为品牌旗舰车型,凯酷现已开启预售。同时,凯酷作为全球战略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在业内首推海外版鉴赏,并引入凯酷海外车型投放到4S店进行展示。

据悉,凯酷基于现代起亚第3代i-GMP平台打造,在该平台上,同时诞生了第十代索纳塔。公开资料显示,第3代i-CMP平台融合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在安全性、轻量化、驾驶性能和舒适性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性的改变。

同时,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并搭载全球首创的第四代发动机,采用CVVD技术,实现动力性能与燃油效率的同步提升,产品实力全面升级。

预计9月上市的凯酷车型,是李峰寄予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向上的重磅车型,承载着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的使命。在东风悦达起亚看来,存量时代之下,市场竞争回归到以品质、品牌和技术为核心的本源。而凯酷能否如期待,带领东风悦达起亚重回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