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小白必看,高配车与低配车的差别有多大?

2020年06月05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随着国家经济的增长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人都过上了"有车一族"的幸福生活,因此汽车行业的发展日益蓬勃。现如今,大部分车友在买车时都会考虑一大问题,那就是同一款车该选择高配型还是低配型?相信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特别是新手小白。那就请耐心看完这篇文章吧!

首先说下配置,众所周知高配车的配置会比低配车的配置更多,但是对于一般的上班族来说,一般的薪水刚好适于生活的就没必要买高配车,原因有三,其一,在市内很少用到天窗;其二,一般我们只有在跑高速才需要用到定速导航;其三,对于上班族来说,一般车都是作为上下班代步工具,因此对座椅的需求也不用太高。所以说,完全没有必要买到高配车,完全可以在买完车后自己再去"装修"自己需要的配置。这样不仅可以省一部分钱,还能依照自己的喜好。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就是它的发动机,高配车的发动机的动力会比低配车的动力更足,但是除此之外在变速箱方面也有区别,在日常生活中,高配车就可以寻求更高的挑战,除此之外,在跑高速时会更加"加分"。但是低配车可能就不太"给力"。所以在买车时就要根据自己的日常需求来选车。

此外还有安全性,小编认为高配车的安全性的会比较稳当,对于高配车的话,它的安全气囊会比较齐全,对于安全气囊小编认为安全气囊时较为重要的,毕竟在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时能够真正保证我们的安全时安全气囊,所以小编还是认为对于安全性出发的话高配车会比较实际。

其实高配车与低配车都有各自的好处,只是看你的需求偏向于那个方面,当然,条件好的车友还是买高配车会更加实际,毕竟高配车会相对比较舒服,而且配置会更好。而条件较劣的朋友可以选择低配车后自己再去根据喜好"装修"。这样就能够保证到用最低的价格买到自己最喜欢的配置,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