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四强5月份销量出炉,马自达:我的努力终究没有意义

2020年06月05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2019年初,车市境遇不容乐观,但是很多人还是表示,中国车市只是得了感冒,很快就会好转。可是时过境迁,很显然当初作出这种预判的人,都错了。时间来到2020年,整个车市一塌糊涂,虽然近两个月各家车企的销量,已然呈现了回暖复苏的迹象,但是从数据上来看,还是能够看出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愈演愈烈。

比如在眼下最有竞争力的几家日系车企,即便如今竞争如此激烈,他们还是大都呈上升趋势,我们今天不妨一起来细数下,在5月份的销量里,日系四强的销量究竟如何?

丰田

5月份,丰田中国5月份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66300辆,增长20.1%;其中一汽丰田,其在5月份的销量为7.2万辆,同比增长了2%;这样的销量,这样的丰田,可以说是强者无疑了。而丰田的强大,还不止于此。即便是在2020年,丰田依旧稳中有序,有进攻,也有防守。在下半年,丰田还有好几款新车上市,对于其下半年的销量,我们拭目以待。

本田

丰田的高歌猛进不同,本田的销量相比之下就稍显逊色了,据本田中国的官方数据显示,其5月份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34230辆,同比下滑了1.7%。不过总的来说,下滑的这1.7%,瑕不掩瑜。而在不久的将来,本田势必会厚积薄发,不信,你看看下半年即将上市的几款车型就知道了,全新飞度、两厢版思域等等。

日产

日产在5月份的销量,虽然排名第三,但是也同样是一片向好。据悉,日产5月份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30016辆,同比增长了6.7%,以微弱劣势仅次于本田,排名第三。可是,日产在全球的销量依旧暗流涌动,至于能否在2020年全年都保持着高销量,可还不好说。

马自达

老实说,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很是纠结要不要将马自达放进来,毕竟和以上三家日系车企相比,马自达的销量的确相形见绌。据悉,马自达5月份在华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2886辆,虽然这个销量并不起眼,但是已经算得上是马自达今年的"高光时刻",看看这31.64%的增长率,你就知道我为何这么说了。甭管怎么说,马自达的销量体系和以上三家车企的销量相比,实在是有些不值一提。至于马自达到底是否有资格算到日系四强里,你说了算。

结语

其实从以上内容整体来看,日系车的销量还是趋于平稳,甚至可以说是稳中有进。只是今年还未过半,车企们能否在今年年底完成自己的Flag,都还有太多的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