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Spec,又一个豪华品牌运动版?

2020年06月0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A-Spec,这个名称大家应该都非常陌生,它是豪华品牌讴歌最新推出的运动版车型代名词,曾在2019年广州车展,讴歌展台上就出现了一台CDX A-Spec概念车,虽然讴歌当时将其称为概念车,但实际上就是中期改款的CDX。

赶在新款CDX上市前夕,我们也抢先对这台CDX A-Spec进行了静态体验,相比CDX普通版车型,它的设计要更加激进和运动。

CDX A-Spec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设计,而为了将运动气息贯彻到底,车身多处部件还进行了“黑化”处理。全新样式的保险杠融入了很多凌厉的线条,两侧“导风槽”面积有所增加,上方还增加了黑色装饰套件,使得运动效果有所增强,LED雾灯被隐藏在该区域。

保险杠底部带有前铲部件,凹凸有致的造型同样是为了提升运动气息,纯黑配色起到了与车身其它部件相呼应的作用,但牌照架下方采用银色装饰,让前铲配色显得没有那么单调。

此外,CDX A-Spec的前脸还有一些细节变化,中网整体设计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镀铬高亮边框变更为亮黑材质,而大灯内部也进行了熏黑处理,细节之处几乎都完成“黑化”。

侧面造型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仅仅是上窗线、行李架、车门底部以及轮眉处加入纯黑配色。

18吋多辐条熏黑轮毂为全新样式,该轮毂为CDX A-Spec车型专属,其余车型配备的则是其它样式轮毂,这台CDX A-Spec原厂轮胎为米其林3ST,主打静音舒适,虽然设计运动,但讴歌也没有忘记CDX的初衷——舒适。

大管径双圆排气是尾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这排气样式,你要说这车是3.0T排量的我也完全相信,但细看发现,裸露的大管径排气仅仅是外部装饰,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其中,管径也要收敛许多,虽然外部排气仅仅是个装饰,但我认为,双边单出的双圆设计要比老款的六边形样式更好看。

与头灯一样,CDX A-Spec的尾灯也进行了熏黑处理,视觉效果更协调,而保险杠两侧的导流装饰面积也有所增大,但不及前脸夸张。

红色内饰在老款Hybrid车型中已有提供,充满激情的红色,当你坐进车内的那一刻,确实有种NSX的感觉,该配色方案延续到了CDX A-Spec车型上,但设计更激进和运动的A-Spec显然不满足这种运动气息,于是讴歌在这台新车的内饰中加入了黑色翻毛皮材质,座椅靠背和坐垫中央、车门板都带有翻毛皮材质面料,可以提供更好的乘坐摩擦力度,但比较遗憾的是,安全带样式仍为常规的黑色,若能同步换成红色安全带,相信能进一步提升车厢运动气息。

除此之外,CDX A-Spec的车厢布局均与老款车厢保持一致,但值得一提的是,Apple CarPlay功能将成为新款CDX的配备,对于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来说,这项功能实用性超高。

根据广汽讴歌的计划,CDX全系共推出4款A-Spec车型,也就是除了最低配版本之外,其余均为采用A-Spec运动设计的车型,这就意味着,新款CDX将“运动”到底。

作为豪华品牌紧凑型SUV,CDX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就是雷克萨斯UX,其次是奥迪Q3奔驰GLA、宝马X2、凯迪拉克XT4等车型,若与UX相比,无论空间、机械表现还是性价比,CDX都有过之而无不及,面对其它竞争对手的较大优惠和品牌影响力,CDX的优势则没有那么明显。但如果你只想选择一台豪华品牌紧凑型混动SUV,那么CDX似乎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