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号称“思域终结者”的车,如今过得还好吗?最后一台很打脸

2020年06月05日 18:2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当年号称“思域终结者”的车,如今过得还好吗?最后一台很打脸

在紧凑轿车中,思域可以说是合资领域中的佼佼者,如果再细分一下,定义运动型紧凑级轿车市场,思域更是标杆车型,销量始终在靠前的位置。在今年的前4个月中,已经卖出去4.3万多台了,这是很不错的成绩。要知道今年的前四个月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的车型销量都大打折扣,而思域依旧保持这么高的水准,可以说明它的确很受欢迎。

用销量说话,曾号称“思域终结者”的车型,现在活得好吗?

当然,因为市场表现出色,思域经常被对标,很多同样定位的新车在宣传的时候都号称自己是“思域终结者”,就好比当年合资紧凑级SUV都号称自己是“途观终结者”一样,那如今销量中期大考出来了,这些立过Flag的车型又表现如何呢?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运动的定位,所以经常被拿来和思域比较,先不说其他,昂克赛拉的确是马自达阵营中销量最好的一款车。该车的外观透露着一股子运动气息,的确是很有运动感的,同时魂动设计不得不说,比思域要美得多。该车有两种发动机配置,分别是1.5L和2.0L的,都是自吸动力,跟思域相比,爆发力差一些,但其创驰蓝天技术加成下的整体驾控感,还自成一派,与思域形成了差异化竞争。据数据统计,昂克赛拉前4个月卖出去21000台,虽说只有思域的一半,但还算是很不错的销量。

去年完成换代的昂克赛拉其实变了很多,但作为马自达家族的代表车型之一,它的内核又是没有变的,它仍然不会追求夸张的空间,却依然执着追求优良的驾驶感等等。有些人说,马自达卖车堪比豪华品牌,因为产品溢价很高。事实上,豪华品牌可能马自达还称不上,但个性品牌它肯定是称得上的。

领克03

领克03刚推出的时候,不少国人都种草了,他们认为国产运动轿车的春天来了,要把思域打压下去。这款车的确是国产中最好看,也是运动感营造最充分的车型。领克03的辨识度很高,运动化氛围打造的很到位,包括车内也是运动定位的,比如偏斜式的中控台和红黑配色。它还有采用沃尔沃T5的2.0T发动机的性能版本,可以达到187kw功率输出,妥妥的性能小钢炮。而在销量上,1-4月为17359台,对于一款国产运动轿车来说也是不错的水平。

现代菲斯塔

菲斯塔是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一款轿跑风格的车型,从外观上看,这款车有着浓厚的运动气息,颜值上的运动感已经超越思域了,溜背的设计让人动心。不过内饰配置就比较普通,没有太强的运动感营造,这是一点遗憾,不像昂克赛拉从里到外的设计统一。菲斯塔有1.4T和1.6T两种动力,数据在同级中算中规中矩,不过实际性能和操控体验也不错。不过销量很是一般,这四个月只卖出去11435台。

现代的菲斯塔,可以说是一辆完全逆中国车市大势的非典型特供车。这台车非常偏科,如果从家用舒适性的角度看,菲斯塔很一般吧,但对于热衷于驾驶的司机而言,这车几乎是同价位非性能版轿车里数一数二的好底子。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几位运动标杆里,昂克赛拉死磕四缸自吸,思域配CVT,福克斯还没从三缸策略的失败中缓过来,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承认菲斯塔204匹高功率1.6T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带上原厂低沉的排气声,更能Get到运动紧凑级买家的G点。但可惜,也正因为过于小众偏科,注定销量只能如此。

上汽名爵6

上汽推出名爵6的时候,就是对标思域的,在换代后,名爵6的设计气场貌似越来越强,外观看起来很有冲击力,外型的确比思域更有吸引力这倒没错。另外,车内的配置也全面升级,科技感满满。不过全系只有1.5T动力,124kw的数据并不强悍,峰扭250Nm,性能不过不失。而前4个月只卖出了8651台。

客观来看,如果结合价位来看的话,名爵6的确是一款不错的车型,拿同样是国产的领克03来比,性能虽然输了,但养车维护成本是同级自主品牌的主流水平,要知道领克03买着不贵,但用起来媲美合资车了。另一方面,名爵6有设计、有配置,性能不算差够用,一派稳妥的走量车型。

但实际上,上汽对名爵6宣传其实有点激进,别人可能只是蹭个热点,但名爵6好像就完全跟思域杠上一样,但实力水平其实大家一目了然,名爵6确实有一些部分比思域好,但综合实力还是差了一截,这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结果上汽还是咬住思域不放,结果就是大家很难把名爵6和思域分开了......思域涨的销量是不是名爵6换来的,这个还真值得思考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