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巨头车企 新车居然不如二手车贵

2020年06月05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斯拉又官宣降价了,这是自2020年开始的第3次降价。

5月28日,美国,特斯拉总部发出了一份公告:为进一步提升销量,特斯拉决定在中美两大市场进一步采取新一轮的大降价措施。其中美国地区的特斯拉汽车降幅最高达到6%,而中国地区的降幅最高则为4%。天哪,特斯拉又降价了。要知道对于狂人马斯克来说,这一次的降价距离上一次的降价才过了仅仅28天。而在28天之前,马斯克也曾明确表示过,特斯拉因为成本问题不会降价。

今年的汽车市场应该是遭受了最多重创。2月份的一场疫情,导致中国市场的很多4s店以挂零结束,人们不能复工复产,自然也就没有了消费的欲望。即便是很多汽车厂商都在云卖车,可是也收效甚微。对于传统的燃油车来说还算熬得过去,但是对于新能源来说,这好像就是一道生死符。于是在4月份,相关部门提出,应该对于原本定于2010年7月份就停止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进行延续。新规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延续到2022年;每一年的补贴上限为200万辆汽车;补贴的标准为补贴之前售价不高于30万元人民币;并且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会逐年递减。

此价格一出就让很多车企哗然。补贴之前的价格为30万元,那么现在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巨头特斯拉所售车型,明显不符合补贴标准。于是人们对于特斯拉是否降价展开了猜测。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1月7日特斯拉曾将国产特斯拉model三的价格达到了30万以内,官方售价为29.9万。但是Model 3标准巡航升级版的价格还是30.35万,这明显不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范畴。至于第一次国产Model 3降价的成功,一季度销量达到了7.6万辆,同比增长50%的现状,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会不会也降到30万之内呢?

还记得那个时候狂人马斯克曾表示自家的车,销量没有问题,而产车的成本又十分昂贵,所以不屑于满足中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可就在道话没说几天之后,5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Model三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由30.35万元下调至27.15万元。有人觉得马斯克很打脸,可是仔细想想打脸的真的是马斯克吗?而不是那些在1月份或者2月份买了model 3的车主们?一旦特斯拉降价了,自己就成为了待收割的韭菜。

这一次购买中国地区的降幅最大为4%。也就是说刚刚买到车的那些车主们觉得自己已经占了便宜,可是没过几天发现新车贬值了,现在的价格特斯拉新车的价格比二手还便宜。

关于特斯拉的降价,其实业内早有传闻,即便马斯克怎么嘴硬,表示自己的车不会降价,但其实特斯拉在中国的降价已经成为了必然。首先就是特斯拉的产量提升了,Model 3的国产,让这个虚高的特斯拉,被打回了原形。其次应该就是特斯拉没有钱了。上海的超级工厂有多大?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而现在特斯拉表示要建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第2期。这可不是玩玩的,这么大的地方当然需要的是难以想象的资金。最后,马斯克,应该是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像前几日,比亚迪发布的刀片电池,一块薄薄的电池就可以提升至总里程120万公里,这对于特斯拉来说绝对是一个本质的挑战。

鬼扯:如果说一次降价是偶然,两次降价是为了迎合中国的市场,那么突如其来的第3次降价又是为了什么呢?到底是要来收割中国消费者的韭菜市场,还是想要打压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马斯克居心叵测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