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2》捷尼赛思GV80车辆缺陷,修不了只能换发动机?

2020年06月05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GV80是现代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的首款SUV,它的定位颇高,售价也不便宜。作为目前韩系车最豪华的SUV车型,GV80一上市就给出了相当不错的销量,还没有上市之前就获得了3万辆的订单。要知道这款车的价格是6500~8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40万元左右。

不过最近这款车在韩国市场却存在严重的质量缺陷,韩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的报道。

【1】捷尼赛思GV80车身抖动严重,韩国车主开始集体维权

捷尼赛思GV80目前搭载有三款发动机,分别是2.5T四缸发动机,3.5T V6发动机,3.0T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目前在海外市场,主要销售的就是3.0T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也是最早上市的车型,它拥有278马力,6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动力表现相当抢眼。捷尼赛思也是一直拿GV80来对比宝马X5

而出问题的就是这台3.0T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有多位车主反映,自己的新车在购买之后,每天只是用于上下班,在行驶了3000公里之后,开始出现问题,目前他的车在速度到80公里的时候就会出现方向盘抖动以及发动机震动。

不仅如此,在经过报道之后,陆陆续续又发现了很多车主中招,目前在GV80的车主群中,有20多位车主在抱怨自己的车有震动问题。只要是速度在50~80公里的时候,车身就会出现明显的震动,驾驶员手握方向盘也能明显的感觉出来。甚至中控台上的物品都有可能掉落。

不过,由于目前捷尼赛思还没有能够彻底找到故障原因,因此现在只能是给车主更换发动机。

作为车主来说刚买的新车就换发动机,肯定是不能接受的。所以目前韩国已经有不少GV80车主开始进行维权。此外有车主反映,给捷尼赛思的售后打电话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车辆没有问题,可以继续开。

而且作为捷尼赛思这样一个新品牌来说,保值率也是比较低的,很多车主已经考虑卖掉手中的GV80了,但是由于保值率低,而且很多车主买车是通过贷款。因此对于车主来说损失是很大的。而且目前捷尼赛思GV80的问题已经人尽皆知了,因此即使当做二手车卖掉,也是很难卖一个高价。

【2】捷尼赛思GV80上市45天就召回823辆

其实捷尼赛思GV80还没有上市之前,就在韩国网站上有视频曝出车辆存在问题,不过该视频被迅速删除。2月27日,刚刚上市45天的捷尼赛思GV80由于变速箱的质量问题,宣布召回823辆。

此外,由于选装配置的原因,有不少韩国车主也与捷尼赛思产生了纠纷。

【3】捷尼赛思GV80车辆问题查不出原因

由于是韩国的高端品牌,因此捷尼赛思GV80出现质量问题之后,在韩国引起了很大反响。不过问题是目前现代的工程师依然不知道问题的原因,所以只能是简单粗暴的更换发动机,但是更换发动机之后,还会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目前还不得而知。

【4】捷尼赛思研发预算不足?

韩国媒体称,最近现代汽车正在尝试开发各种产品,进行转型。除了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电动汽车和用于内燃机的动力传动系之外,现代汽车还经营共享汽车品牌,豪华品牌和商用车。在同一研究所开发起亚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现代的目的是尽可能地削减给定的预算。

因此,近几年来,现代汽车在降低汽车成本的同时,努力降低开发每种产品的成本。这是现代汽车内部人士公开承认的一部分。研发预算(R&D)是固定的。由于我们必须在预算范围内做所有事情,因此我们必须减少单个车型的研发成本。降低成本是汽车制造商的重要项目之一。汽车制造商是一个盈利组织,而不是慈善组织。但是,要维持其高端品牌捷尼赛思的形象,就必须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换句话说,有必要将产品进行充分的验证和道路测试。

现代汽车正因为捷尼赛思GV80的质量问题而头疼,但我们不能否认的是,GV80依然是一款实力不错的车,起码是现代汽车自主正向研发的产品。但是从GV80的案例中,我们也能够看出来,一个新的豪华品牌要想被消费者认可,要想真正的打开知名度,确实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实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