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引入第三代电动车平台(BEV3)

2020年06月05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通用汽车中国总裁柏历对外官宣,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引入第三代电动车平台(BEV3),并且通用方面已经拜访过宁德时代,后续或将与宁德时代合作生产Ultium电池。柏历表示:“我们已经与宁德时代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并达成供应协议,未来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将十分紧密。”

20200306100953_27117e5aa90564cfa72fcb3129912d7d_2.jpeg

通用汽车计划在2023年前于全球推出20款电动汽车,并于中国市场在2025年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BEV3平台是通用电气化战略的核心,将采用低成本的Ultium电池。

Ultium电池具有以下特点:电芯在竖直和水平方向上均可排布、采用NMCA镍锰钴铝新配方,对钴的需求下降70%、每个模组都有单独的电池管理系统、支持家用充电和直流快充。Ultium电池的容量在50kWh到200kWh不等,可以支持640公里续航里程。

在海外市场,通用汽车生产Ultium电池是与LG合作,但在中国市场,柏历表示:“我们不打算进口任何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部件,驱动组件、电池、发动机等将在中国本土生产。”这对宁德时代也是一个好消息。2019年,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1.71GWh,占中国整个市场的51.01%。但在近期,越来越多新玩家开始宣布与车厂达成深度合作,例如比亚迪将为福特提供动力电池,大众入股国轩高科47%股份,戴姆勒计划认购孚能科创板IPO股份。

根据公开资料,动力电池占电动车成本的38%,车企有很大动力与电池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保证电池供应,否则有可能拖累车型生产进度。另一方面,动力电池技术更新迭代快,不适合与车企完全整合,因此产生了车企与动力电池公司结盟的新形式,这可能挑战旧有的中国动力电池的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