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五座后排空间难有敌手 东风本田UR-V上市售24.68万起

2020年06月05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自2014年,一向追求差别化精品战略的本田便加入了“双车”队列。就像提到INSPIRE,就一定会想到雅阁,免不了还要拿两者对比一番一样,本是同根生的两兄弟,到了市场上可就是针尖对麦芒的天生对手。毕竟这“一哥”之争的胜利者,得到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更多青睐,更是对掌握着车型导入权的外方公司最有力的自我证明。

而随着市场的变化,SUV成为最热的细分市场,既能卖好轿车又能卖好SUV才能在市场中取得长足发展,恐怕这也是本田实施“双车”策略的出发点,而这深度考验着本田合资方的综合能力。经过2015年打响的“XR-V”一役,被称为“专精SUV”的东风本田已经向外方证明了自己在小型SUV市场的综合实力,时至今日,东风本田能否凭借全新UR-V这一中型SUV口碑产品再度证明自己?

6月5日晚,东风本田全新UR-V迎来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包含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市场指导价24.68万元—32.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UR-V除了造型方面的改变外,在配置部分也进行了升级,并继续搭载现有1.5T及2.0T发动机。据悉,全新UR-V上市即同步推出礼享款待:尊享12期0息,到店置换可享5000元礼遇(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相比之下,“同门兄弟”广汽本田冠道售价区间为22.0万元-33.28万元,虽然UR-V低配售价相比冠道更高,但在同一价位车型上UR-V的配置更高。此外在竞品价格方面,上汽大众途观L售价区间为21.88万元-31.18万元,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售价区间为18.99万元-27.99万元,广汽丰田汉兰达售价区间也仅有23.98万元-32.58万元,这些产品在定价上都略低于全新U-RV。

全新UR-V的变化:更大气、更高端

2017年,UR-V重磅上市。凭借大五座的独特定位,UR-V打破了以往SUV的固有造车规则。UR-V的升级和进化始终围绕着“舒适”和“品质”做文章,这也让全新UR-V站在“高级感金字塔”的塔尖之上。

全新UR-V外观再度进行升级,相比于老款夸张的设计,新的前脸更有整体感,全新U型大嘴格栅,搭配"几"字形银色镀铬饰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全LED大灯+全LED雾灯组合,与新增的流光式转向灯珠良好匹配,让前脸档次感明显提升。

在侧面,新款UR-V维持了原有的整体设计,19英寸多辐式双色轮圈颜值很高。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6/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相比于老款车型长度增加31mm,高度增加5mm。

新车尾部的变化集中在尾灯部分,全新的贯穿式灯组相比于现款车型的设计简洁不少,也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加现代、时尚。另外加入与前脸呼应的金属镀铬增添精致感,融入Honda NSX国宝级跑车尾灯设计元素,以别出心裁的细节美实现了品质升级,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全新UR-V的档次感与高级感。其他细节方面,新款车型的后扰流板两侧增加了黑色的饰板,同时后备厢盖也增加了感应式开启的功能。

不变的是“大而精”的标杆之位

作为旗舰车型,UR-V自诞生以来,就从内而外保证了应有的旗舰属性。内饰触手可及之处都运用大量真皮进行包裹,高质感真皮座椅、三区独立控温自动空调,ANC主动降噪和整车高级NVH静音技术,无不用细节把品质感做的最佳。车内的滑道式超大全景天窗、90度开启后车门等细节都体现出“豪横”特质。另外,造型别致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8英寸多角度可调的悬浮式多媒体中控屏设计时尚,搭配大量皮质、木纹材料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尺寸优势必然带来宽敞的空间,更何况全新UR-V轴距达到2820mm,领先于汉兰达的2790mm及途观L的2791mm。这不仅让它在同级产品中保持优势,而且也自然而然地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了更加优越舒适的内部空间。在本田MM空间理念的优化下,全新UR-V空间表现更为优异,其第二排乘坐空间就像被施了“空间魔法”般,照编辑朋友的说法就是“就算在车内斗地主或搓麻将都行”。

其次在安全方面,本田享誉全球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自然不会在全新UR-V身上缺席。该系统以实现“零事故”为目标开发,涵盖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等功能,几乎囊括了目前几乎所有的汽车主流配置,帮助驾驶员“超视距”观察前途路况,在事故发生前“防患于未然”,切切实实提高行车安全。

作为本田品牌在华旗舰级SUV,全新UR-V在高配置方面一直非常厚道。其搭载的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为适应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本土化适配: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车主坐在车里即可轻松支付停车费。此外,搭载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的车辆相互之间还可以进行位置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便利的SBW按键式换挡、HUD平视显示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实用性配置一个不落,相信只要是使用过这几个配置的消费者都会知道它们有多实用,特别对于车身尺寸较大的UR-V而言,全景影像的帮助非常明显。

更为优秀的内在:澎湃动力、优良操控

面对更为精明的年轻新中产人群,一幅好皮囊仅能吸引他们的眼球,而要赢得他们的心,无疑需要更为优秀的内在。澎湃动力是本田汽车刻在骨子里的传奇。作为本田品牌在华旗舰SUV,全新UR-V释放出更强大的激情与活力,沿用370TUBRO和240TUBRO两款发动机,全系升级为国Ⅵ排放标准,继续演绎着本田在发动机领域的传奇。

370TURBO(2.0T)发动机在平衡轴和进气谐振腔等技术的加持下,一方面能够达到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70N·m的傲人参数,另一方面依然保持安静和平顺。与之匹配的采埃孚9AT变速箱也重新进行了调教,进一步优化了低速换挡顿挫与超车有拖挡等小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款2.0T发动机只要用92号汽油,真正做到了吃得了粗粮,办得了细活。而1.5T的24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日常体验依然动力澎湃;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在保证出色驾控体验和舒适性的同时,更加经济节省。

东风Honda还为全新UR-V提供了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组合,在行驶中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整车的通过性,而且可靠稳定,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同时,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提供了节能、舒适、雪地、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完全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求,随心切换。

总结:

作为旗舰级SUV,UR-V的产品力均衡,舒适性和豪华感让人印象深刻。从外形设计的进化,到配置的更趋丰富,以及满足严苛排放标准的同时兼具强劲效能的动力系统,全新UR-V的变化更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坦率地说,这是在中国市场中能买到的本田品牌最舒适、最具高级感的中大型SUV。全新UR-V有足够的实力在SUV市场展现出独特的产品符号。拥有旗舰车型的实力,才有机会成为市场标杆,全新UR-V显然正为此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