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电动化技术揭秘 混动车如何用上DSG?

2020年06月06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文 | 小路

车东西6月5日消息,今日大众北京朝阳区大众汽车培训学院举办了有关变速箱的技术分享会,大众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旗下的DQ系列DSG(双离合)变速箱和APP集成式动力总成。

大众工作人员提到,大众旗下所有插电式混动车型都应用了DQ400e变速箱。另外,用于纯电动车型的APP310动力总成相较于上一代APP290动力总成,结构更为紧凑,总体重量减轻至90kg。

据了解DQ系列DSG变速箱起源最为久远,2002年大众DSG变速箱DQ250应用于第四代高尔夫R32车型上,2007年DQ250变速箱被推广至其他车型。APP系列集成式动力总成已经推出APP290和APP310两款,APP290已应用到纯电动朗逸等车型上,APP310实装车型预计明年在中国市场推出。

一、DQ400e源于DQ381变速箱 减少一个前进档

今日在分享会的现场,大众工作人员讲述了旗下DSG变速箱的发展历程,并且提到DQ400e的技术来源于DQ381。与DQ381相比,DQ400e少了一个前进挡但多了一个离合器,但造成DQ400e变速箱的体积变大,大众不得不取消一个前进挡。

DQ400e变速箱被用在大众集团旗下所有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该型变速箱被称之为双离合变速箱其实并不太贴切了。本身DQ381就已经有两个离合器,此次DQ400e又添加了一个用以整合发动机动力和电动机动力的K0离合器,其内部实际有三个离合器。

DQ400e变速箱的工作原理是,当K0离合器打开,混动车型仅由电机驱动;当K0离合器闭合,若动力电池电量充足,混动车型电机和发动机共同工作,发动机提供主要动力,若动力电池电量不足,电机将向电池进行供电,仅由发动机提供驱动力。

二、APP310结构优化 重量仅为90kg

大众工作人员展示了纯电动汽车应用的APP系列集成式动力总成,APP290和APP310两款动力总成。

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总销量下滑12% <a href=特斯拉销量排第一">

▲整合驱动电机和变速箱的APP290动力总成

与装在纯电动版朗逸上的APP290动力总成相比,APP310动力总成将电控单元进行了集成,节省了汽车动力舱空间的同时也减轻了结构重量。APP310仅有90kg,并且通过了IPX7级防水测试和IP6级防尘测试。

另外,作为下一代动力总成,APP310动力总成有一个可提供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约合204马力)的轴平行三相永磁同步电机。

大众集团工作人员表示,APP310动力总成在未来3~5年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大众旗下的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均可采用该型动力总成,未来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规划推出更优秀的动力总成,打造性能车型。

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总销量下滑12% <a href=特斯拉销量排第一">

▲APP310动力总成

结语:大众动作频频 或将带动汽车电气化发展

在汽车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背景之下,老牌传统车企大众也在持续发力,稳固燃油汽车的同时进一步开拓电动汽车领域。

大众工作人员透出的信息可以看出,大众在电动汽车方面从未放松过研发,推出取代APP290的APP310后还在研发更加先进的动力总成,用以打造更加先进的纯电动汽车。

近期大众可谓动作频频,收购国轩动力电池和入股江淮股份,保证动力电池稳定供应,谋局千万级电动汽车市场,大众的加入或将带动汽车电气化向前迅猛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