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旦发射美国将变成火海,美军多次请求,中国不要售卖这种武器

2020年06月06日 01: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高超音速武器是继核武器之后大国军事发展的又一热点。一直以来,美国和俄罗斯都不断加强对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和试验。如今俄罗斯已经拥有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同时美国也有自己的高超音速导弹,两国的军事竞争一直在持续。

然而,弹道导弹毕竟是弹道导弹,一旦国家的中段反导系统成熟,在预警卫星的实时监控下,弹道导弹有很大几率能够成功拦截。特别是近日我国成功试验了中段反导拦截,这让我国成为同时拥有“矛”和“盾”的国家。

能够达到超音速的武器很多,然而这类武器大部分的弹道都能预测,打击能力难以保证。高超声速武器不一样,它的弹道很难预测,并且飞行速度极快,这对现如今的反导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目前美国正在试验这种武器,同时我国虽然十分保密,但也有风声表示我国也正在试验。

美国计划研发两种超声速武器

美国的猎鹰计划准备生产两种超声速武器,一种能够在外太空飞行,并且在一小时内可以飞抵地球的各个角落,并且实施打击,此外,美国希望这一种超声速武器可以循环使用,类似于航天飞机的载具,美国将这一类超声速武器命名为X47B。

另外一种超声速武器验证机为HTV-2和X51乘波者,是一种在大气层较高处以高超音速飞行的滑翔载具,速度能够达到5——10马赫。这类载具改装后可以用来装载核弹头,这一类超声速武器实战意义极大,但同时研制难度也很大, 美国经过多次试验,仍然难以攻克技术难点,后续的研制计划受资金的影响被迫取消。

目前世界各国也在不断试验超声速武器,希望能够率先掌握这门军事技术,然而只要飞行器的速度达到10马赫,这种情况下飞行器就会解体,所以相关研制一直很难持续。俄罗斯已经服役了多款高超音速导弹。然而外媒报道称,我国的DF-ZF已取得重大突破。

DF-ZF超声速武器有可能彻底颠覆当前国际平衡状态

我国的DF-ZF超声速武器仍然处于保密阶段。但正是这种保密的状态让美国媒体十分紧张,毕竟DF-ZF一旦发射,美国将陷入一片火海,所以美军不断请求中国不要出售这种武器。

目前这种武器只有大国才能研制,毕竟对资金和技术有极高的要求,什么时候能够亲眼看到DF-ZF超声速武器,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