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要撒野就放马过来!中国大使:我们不打第一枪,但必须打最后一枪

2020年06月06日 01: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今年的新冠疫情出现开始,我国所采取的种种措施以及迅速的反应能力,都看在其他世界各国的眼里,更为其做出了极为正确的表率。

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美国以及西方各国在疫情方面对于中国的种种攻击却一直不曾停止,捏造各种虚假的证据抹黑中国,并且在国际社会上发表种种错误言论污蔑中国。

中美舆论交锋不断

也正是通过这次疫情期间的表现,许多国家和政客完全抛弃了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为了针对中国并迎合美国政府,不断地进行舆论攻击。

面对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抹黑,我国并没有保持沉默,新闻联播批评其国务卿蓬佩奥,之后华春莹也对西方国家的污蔑做出了强势回应。但其实,中美两国在疫情方面的舆论交锋,早在今年早期就有所体现。

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早在三月份,美国驻波兰大使就通过当地媒体平台发表看法,称“中国在疫情伊始有隐瞒行为,并且也正是因此导致疫情蔓延至全球”。

而我国驻波兰大使随即作出回应,直截了当地指出了美国应对疫情的几点错误,美国政府不仅没有将中国争取来的宝贵时间来采取预防和早期的对应措施,反而在疫情爆发的时候不想办法解决反而努力推脱责任,并且不断破坏国际稳定局势,破坏了全球抗疫的目标。

中国绝不会容忍外来的抹黑

而在之后的4月29日,美国方面发动了第二轮针对中国的抹黑,试图借助此次疫情来攻击我国现有的政治制度和在疫情上取得的成就。

而我国对此也并没有沉默,大使刘光源引用了各种权威数据以及专家的观点,完全将美国的虚假言论暴露在世人面前。

同时反观此次被中美作为平台进行交锋的波兰,就显得十分微妙。波兰由于此前和苏联不甚良好的关系,一直和美国保持较为良好的外交关系,但似乎并没能以此获得什么利益。

并且在此次疫情爆发的时候保持理智,积极和其他国家合作并采取有效措施,所以波兰国内并没有遭受太大的打击。

对于美国闭口不谈政府的抗疫不力,反而多次试图抹黑中国和推脱责任的行为,中国也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中国人一向爱好和平,但同样也有着自己的原则和骨气,面对外来的攻击和污蔑一定会做出反击。

此外刘光源大使更是强调“中国不开第一枪,但必定会打最后一枪”,如果美国坚持要在疫情方面不顾及其国内的情况继续攻击中国,中国也不会坐以待毙,必定奉陪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